古代人买不起盐,那他们平时怎么烧菜?看完后再也不想穿越了

2020-07-30 23:16:54 作者: 古代人买不起

古代人买不起盐,那他们平时怎么烧菜?看完后再也不想穿越了

在一些影视作品的影响下,很多人会对穿越有一定的幻想,但是事实上,古代人的生活并没有我们所想象中的那么好,若是大家能够对古代民生多一些了解,可能也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想法了,比如说现在我们很常见的食盐,在古代的地位也不亚于是现在石油在国际上的地位,因此管控的很严格,同时价钱也很高,很多穷人家都买不起盐,既然这样,那么他们平时吃什么?

古代时,盐的税收严重的情况下,几乎能够达到国家收入的一半,售价甚至能达到成本的10倍,但是即使如此,还是有人会去买,毕竟盐不仅仅是重要的调味品,它还是重要的防腐剂,毕竟古代的时候交通不便,交通工具有限,所以一些不好保存的东西也没有办法运输。

事实上,古人出远门的时候大多都会带干粮,而不是注重好吃,就是因为干粮好保存,而也正是因为有食盐的限制,所以很多食物无法运输到外地销售,这样一来也限制了商业的发展,而有的地方就算盐贵也要买。

有钱人还能出得起这个盐,那么穷人怎么办呢?事实上,当时虽然说食盐已经被官府垄断,但是他们还是会有私盐流通,也就是所谓的粗盐,也有的一些人家里会自己制造少量的盐,比如说在南方有一种树叫做露兜树,用这种植物少成为,会有一点咸味,能当食盐用

还有一种方法大家可能没听说过,古代的厕所基本上都是旱厕,等到将里面的粪便都清除了,然后过七天,里面的石头上会有白色的晶体出现,这种白色的东西也是有咸味的,但是还会带点苦,这其实不是盐,而是硝,可以用来制造炸药,可以稍微吃一点,但是吃多了会有害,可是人真的穷到极致了的话,是什么都做得出来的, 也就不在乎这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