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宠爱的女儿嬴阴嫚墓出土,考古现场令人揪心,胡亥真狠

2020-07-22 21:07:07 作者: 秦始皇最宠爱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嬴政儿女成行,竟有33人。

而提起秦始皇嬴政的儿女,不少人会先想到扶苏和胡亥。

实际上,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秦始皇最宠爱的一个女儿其实是嬴阴嫚。

备受父亲宠爱的嬴阴嫚,在生时,享受了不少人间繁华。

但听说,嬴阴嫚之卒让人十分揪心,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探寻嬴阴嫚去世的真正原因。

先来讲讲发现嬴阴嫚尸骨残骸的揪心过程。

1976年,科考人员在秦岭对秦始皇坟墓进行勘测。

外10月,科考人员勘察到秦岭东侧上焦村时,他们在此发现了一组怪异的墓群。

这处墓群共有17座墓构成,考古人员发掘了其中的八座,发现了五男两女的尸骨,而其中一座棺中,只发现了一把青铜剑。

与众不同的是,在这座墓群中,尸骨极为凌乱。

大部分尸骨都不像人体原来的模样般那么规整,有的尸骨上还遗留着弓箭头。

与此同时,科考人员还在这处墓群发现了不少珍贵的陪葬品,由于距离秦始皇墓十分近等种种原因,科考人员判断这处墓群与秦始皇墓有关,很有可能是陪葬墓群。

在之后挖掘中发现的物品,正好验证了科考人员的判断。

科考人员在其中一个女性墓中发现了一枚私印,上面有用阴刻小篆篆刻的印文,而印文恰好是秦始皇女儿的名字——“阳滋”。

有了这一关键物证,科考人员断定这座坟墓是嬴阴嫚的墓。

秦始皇之女嬴阴嫚墓的发现,牵扯出了一个千年前的故事。

当时,在秦始皇突然暴毙后,胡亥借赵高和李斯之手,得到了皇位,这自然引起了其他兄弟的不满。

于是,胡亥和赵高修改遗诏,将公子扶苏赐死,同时,为了保全后路,胡亥又将自己的兄长残酷的杀死。

在杀死自己的兄弟之后,胡亥也没有放过自己的姐妹。

十公主和嬴阴嫚都死于他手。

让人揪心的是,嬴阴嫚被胡亥杀死后,又被亲骨肉残忍的肢解,胡乱丢在墓中,真是让人心痛。

不过,胡亥最终也没有落得好下场,他只不过是赵高的一个棋子罢了。

后来,在赵高的心腹阎乐的驱使下,胡亥以自杀结束了自己24岁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