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飘扬】王绍鹏:办好、办妥每件小事,百姓才会舒心

2020-08-01 16:37:03 作者: 【党旗在一线

这是一个平常的夜晚,凌晨3点,整个城市进入梦乡,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洛克伦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绍鹏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怕吵醒刚睡熟的同事们,他没走进宿舍,轻轻打开办公桌旁的折叠床和衣而卧。

这几天,“战友们”每天要完成逐户排查、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秩序、半夜准备物资等任务,都没能好好休息。夜已深,王绍鹏躺下后就开始在脑海中整理第二天的工作思路,听到同事们偶尔蹦出的喃喃梦话,他也渐渐进入梦乡。

“王凤军,你们那组的6个人还是去小区值班,给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做好体温检测。”

“张毅,你们负责送做过手术的居民去市区的医院换药。”

“中午我去给王金秀老人送饭。”

7月28日早8时,王绍鹏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微信群里居民们的诉求,然后按轻重缓急、时间顺序,向“战友们”安排一天的工作。

洛克伦街社区有30栋居民楼2700余名居民。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占50%,加上该社区距离市中心路程远,所以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要操心的事不少,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协调的事情就更多。

王绍鹏(左一)和同事在工作

“咱社区男同志少,今天小区的消杀还是我来。”王绍鹏一边穿好防护服,一边背着几十公斤重的消杀桶往小区大门口走去。三伏天,气温高,消杀一圈下来,脱下防护服全身都湿透了,像刚刚从汗蒸房出来一般。

午饭时间到,王绍鹏为86岁的独居老人王金秀打包好饭,发现今日菜品有辣椒,老人不能吃,便坐在楼下小心翼翼地把每一个辣椒挑出来再送到老人手中。

“老人一个人在家,最近情绪不太高。”王绍鹏说。看到老人家里的菜已放干,便赶紧送了新鲜蔬菜;看到老人情绪不好,便陪老人聊天,转移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