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明朝开国功臣,朱元璋除掉了30个,剩下的4人为何没有被杀?

2020-07-22 10:03:32 作者: 34个明朝开

34个明朝开国功臣,朱元璋除掉了30个,剩下的4人为何没有被杀?

西平侯沐英,他小的时候是在战乱中度过的,八岁的时候流浪到了朱的地盘,被朱发现,而朱那个时候还没有孩子,于是就收他为义子。后来将他改为朱姓,朱对他十分的好,教他读书写字,还教他打仗。后来他也不负朱的期望,成为了战场上的一位大将。十二岁跟随朱在战场打仗,十八岁当上都尉,后来独领一军,镇守云南。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他是朱的义子,从小就跟随着朱,朱对他也有一定的感情,第二个就是因为他对朱忠心耿耿,朱很相信他,觉得他无论如何都不会造反。

信国公汤和,他是朱元璋从小的朋友,推荐朱元璋入军的也是他。汤和位高权重,但是他不恋荣华富贵,而且明白如何进退。1388年(洪武二十一年)朱元璋已经逐渐衰老,他心里不愿意各个将领长期率领部队,汤和看出了朱元璋心里的想法,于是就寻找了一个机会对朱元璋说道:“我年纪大了,不能再率领部队征战疆场了,我希望能够回到家乡,为自己将来的死去找一个能够安身的地方”。朱元璋听了之后非常满意,爽快的解除了汤和的兵权,并且开始在中都凤阳给汤和封田盖府。

耿炳文,他这算是子承父业了。后来自身的表现也是非常的突出,战功赫赫,丝毫不输给他的父亲。后来防守长兴城,张士诚连续攻打了十多年都没有攻进去。即便是有着如此大的功劳耿炳文却并没有居功自傲,反而根本没有领赏的意思,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朱元璋知道了他的为人之后也是非常的高兴。

郭英,其实他的罪行在朱元璋管理的时期也不轻,并且当时还私养家奴将近一百人,而且当时还擅自杀害这其中的5人,可以说他在朱元璋当政的期间犯罪无数,但他因为是朱元璋的心腹所以就放他一马,所以说在开国功臣中既能够胡作非为并且还能够得到善终的或许也只有郭英这一个人,而且这其中郭英也是得到朱元璋的重用并且得到厚葬的一位开国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