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亚历山大没有去世,也没有迷路,中国会被征服吗?不可能

2020-09-27 21:37:23 作者: 如果当年亚历

大家都知道亚历山大大帝是谁吧?他是马其顿的国王,而马其顿实际上只是一个古希腊的小国,可是在亚历山大继承王位之后,这位厉害的王直接就统领了半个世界的领土,让马其顿变得不再弱小。

但是遗憾的是,在亚历山大去世之后,这个被他一手建立起来的伟大国度就此解体,不过也因为亚历山大的努力,这片土地分成了各种小国,成为了一堆希腊化的国家。

所以说,当时亚历山大征服过的地方都成为了希腊的土地,或者可以理解成很早以前在亚历山大手底下的马其顿帝国实际上就是希腊的前身,也是放大了的前身。

由此可以看出,亚历山大大帝是一个拥有优秀能力,卓越魄力的国王,据说他的颜值也非常优秀。有关于他的英雄故事有很多,大部分都被记录在了书中,虽然有一些故事有些传说的性质,但是都不能否定亚历山大这个耀眼的存在。

当时亚历山大只用了短短十三年的时间就统治了希腊的所有领土,征服了中东地区。还不消耗一点兵力就占领了埃及的全部领域,占领了波斯帝国。在最后的最后,亚历山大的军队还占领到了印度河流域,可以说跨度非常之大。

四大文明古国中有三位都被亚历山大占领,除了中国。据科学统计,亚历山大征服的国土面积高达五百多万平方公里。

不幸的是,亚历山大只活了三十三岁就突然去世,这位年轻的伟大帝王的死因成为了世界未解的谜团之一。很多人猜测可能是因为亚历山大死于疟疾,也有人觉得亚历山大是被他的妻子罗克珊娜毒杀了。

但是也有些人说,还好亚历山大去世了,不然中国的领土就会被亚历山大侵占。那么要是亚历山大没有去世,中国真的会被他征服吗?

对此有人给出非常答案,是不可能的。因为亚历山大的军队之所以在印度河流域就停止了侵略不光是因为亚历山大去世,还有一个原因是亚历山大的军队"迷路"了,所以才没有进入中国的领土。但是仔细研究亚历山大的侵略路线,你就会发现这个他的军队不可能会走错路。

因为当时的地貌决定了亚历山大的军队去不了中国,因为从印度河到中国的路是不通畅的。要知道在亚历山大征服了波斯之后,并没有选择养兵蓄锐,而是决定继续向前拿下印度。

而印度派兵与亚历山大的军队进行殊死搏斗,最后还是惨败于亚历山大。可是因为长时间的战斗,士兵们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于是亚历山大的士兵出现了排斥心理。这也是亚历山大为何最后将征服计划终结在印度河这边的重要原因,他改变了计划从远征变成了西征。

其实亚历山大也可以东征,但是因为地貌的缘故,中国的青藏高原终结了这条进入中国的道路,所以亚历山大并不能进入中国的领地。当然除了青藏高原之外,亚历山大还可以选择横穿大沙漠或者翻过阿尔泰山进入中国,但这也不够理想。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亚历山大是不会这么计划的,一是因为危险程度太高,他不可能拿自己的精兵的生命开玩笑,二是消耗的成本也是无法估计的。

要是亚历山大真的顺利进入中国,真的可以完成东征吗?

依然是否定,因为亚历山大的马其顿大军虽然很强大,但是因为不熟悉中国这边的地形地貌,很可能就会栽跟头。马其顿大军擅长的是在平原交战,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要是遇到强大防御能力的军队就会无法防御。

当时的秦国,因为处于乱世所以对于战斗非常的擅长,不光是骑兵和步兵,还有弓弩箭手,并且还配有十分灵活的作战技巧,要是压力山大的士兵遇到这样的军队一定必败无疑。

尤其亚历山大的军队离开根据地那么远,想要给予支援也是个很要命的问题。所以如果亚历山大真的可以进入中国,也不一定可以轻松的征服我们国家。

当然这个想法只是一种推论,并不能代表当时的事实。一方的言论也并不代表所有的答案,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这件事的看法,想必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