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佳状态迎接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2020-09-01 08:04:12 作者: 以最佳状态迎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前言



到了大学你就轻松啦”
“上了大学,你就解放了”
这些话都是骗人的~
  • 大部分高校,新生报到后会进行英语考试,然后根据成绩分班,有的大学还会根据成绩,决定新生大一是否能报考英语四级。
  • 大类招生的,大一通识教育,期末根据绩点进行专业分流,大二进入好专业还是差专业,一切凭成绩说话!
从现在开始,大家都在一条新的起跑线上,要有归零心态,从“新”开始!


1.提前了解自己的大学


01
通过网络了解大学

通过网络查找自己的大学,通过大学的官方网站了解自己考取大学的基本情况,自己学院、系和专业的情况。同时可以通过网络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情况等。也可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有哪些必修课、需要看哪些书等等,可以提前准备。


02
加入新生群
每所大学都有一些学长学姐或者新生建立新生群,这里面就会有高年级的学长学姐或者老师在里面,通过群聊的方式,可以了解到学校官方网里面没有的事情,同时也为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准备。


03
到校园“踩点”熟悉环境
利用假期,边旅游边到自己考取的大学提前体验,到自己所录取的高校“踩点”:认路牌、看宿舍、找食堂,提前感受大学的学习环境,体验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活。


但是最好是要有目的性,不要把它变成单纯的旅游观光,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最好能找一些大学里的学长或老师交流一下,向他们请教一些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和建议,以便能适应新环境。



2.提前为大学生活做准备


01
提前了解社团组织
社团生活是大学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锻炼自己,认识朋友的好机会,可以提前了解学校里有哪些社团,挑选出自己感兴趣的。


02
掌握一门专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