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全文)

2020-07-28 08:54:26 作者: 花呗部分用户

  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全文)花呗接入央行征信 全部用户群将分批陆续覆盖

  当提前消费成为人们日常的支付习惯,花呗、借呗、京东白条、微粒贷逐渐成为信用卡之后当代人更多的选择。

  作为小额借贷产品,众所周知借呗、微粒贷是一定会上征信的。而花呗近期也在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

  对此,拨打了支付宝的客服,其表示目前只是部分用户群接入了央行征信。那么什么样的用户群已经接入了征信系统?

  从客服的指示中,用户可以在花呗《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找到答案,如果你的产品协议中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那么你的信息已经接入征信。如果仅有《花呗服务协议》、《芝麻服务协议》以及产品说明则你的相关信息还没接入征信。

  服务升级接入征信

  不同于花呗的消费借款,借呗、京东金条、微粒贷等都是直接可以借现金的,即直接用于提现。以支付宝为例,借呗申请的额度可以直接到账支付宝中的“余额”,也就是可以提现到银行卡取出。这种模式属于小额借贷,是必须要上征信的。

  此前花呗由于只能用于消费,不拥有此类产品属性,并没有纳入到征信体系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