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药变成抗癌药?!75岁病人吃了两贴后发现…

2021-01-25 14:53:46 作者: 肠道药变成抗

现在医院都有中药代煎服务,把完脉,问完诊,医院会将配的中药煎好再快递到家。但杭州一位汪女士给自己的妈妈,配的肠道调度的药,寄到手里,却成了乳腺肿瘤的抗癌药,最要命的是,汪女士的妈妈没留意看,现已吃了两贴了。

汪女士的母亲本年75岁,瘫痪在床。原本汪女士配的中药是用来调度母亲的肠胃的。吃了两贴,汪女士才发现药有问题,竟然是药弄错了。

汪女士收到的这一麻袋中药片,外面贴着的黄色签收单上面的确是汪女士母亲的姓名,家庭地址也没错。可是翻开麻袋,里边有一张中药处方,上面地址姓名、年纪、家庭住址都是另一个郑姓患者的信息。确诊结果是乳房恶性肿瘤。这一张方剂在麻袋里,93岁的汪爸爸底子没有发现,并按以往的做法取了一袋就去煎了。

肠胃调度药忽然成了抗癌药了,两个药的跨度也太大了,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记者找到汪女士配药的西溪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溪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煜民表明:“咱们医院内部看了一下,咱们的方剂出去今后,是经过扫描传到华东医药公司的。华东承认今后,依照这个方剂进行抓药或许代煎。”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方,药由第三方华东医药配送,现在开始查询,药方没有错,药也没有配错,问题是送药的送错目标了。

华东医药公司按方剂配好药后,委托了一家叫“药师傅”配送公司送药。

华东医药出售负责人解说,可能是物流贴面单的时分两服药贴混了,所以药就送错了。

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华东医药都在活跃和患者交流,也表明接下来会加大对配送企业的监管和资质审阅。

(资料来历: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阿六头说新闻》 修改: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