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警方侦破涉案金额高达千万诈骗案

2021-01-25 18:21:37 作者: 松江警方侦破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钱晨 记者 孙云)“虚拟钱银”是当下许多出资者们所追捧的理财方法,但一同也是一种简单被不法分子钻空子进行欺诈的方法。近期,松江警方侦破一同涉案金额高达千万的欺诈案子,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图源IC

二零二零年十月22日,松江公安分局九里亭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来所报案称被欺诈金钱1700余万元。经了解,2017年2月,周先生在九亭一健身房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女)与雷某(男),刘某谎报自己人脉关系强壮,是出资理财方面的专家。

周先生在二人的煽动下,先出资了10万元试试水,之后很快就有盈余,虽未收到钱款,但周先生现已开端逐渐信赖两名犯罪嫌疑人。

图说:转账记载。松江公安供图

之后,刘某与雷某又以在出资一名为“莲花币”的虚拟钱银项目,收益极高为托言,开端向周先生进行融资,周先生并未多考虑便出资了1700万元,之后收到了雷某给与其相应数额的“莲花币”。但“莲花币”迟迟未发行上市,雷某又托言国家暂时没有注册私家发行数字钱银的口儿,刘某正在动用私家关系打招呼为托言来延迟。周先生每次问询雷某后,他都会发来转账截图,但钱款实践并未到账。几回下来,周先生感觉自己或许受骗受了骗,前往派出所报警。

图说:松江警方侦破涉案金额高达千万欺诈案。松江公安供图

九里亭派出所民警接报后高度重视,马上对犯罪嫌疑人的账户进行调查与依据固定,发现钱款并没有进行所谓的出资,而是经取现、消费,转账至犯罪嫌疑人个人账户。1月5日,民警在其居处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现在,犯罪嫌疑人雷某与刘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拘。

警方提示:出资有危险,理财需谨慎!市民们在进行出资时,不要一味寻求高回报,要细心核对对方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被一些不法分子使用,发生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