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昌“海优歌”学游泳,孩子呛水没人来救?妈妈想起来就后怕

2020-09-17 21:02:44 作者: 在南昌“海优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昌市民于女士,去年8月开始给孩子在“海优歌亲子中心”高新店报名学游泳,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她想起来都后怕。

于女士说,这两天给5岁多的儿子小泽约游泳课时,听孩子姥姥说起5号在海优歌发生的一件事。

据小泽的姥姥说,事情发生在孩子学游泳的高新区海优歌亲子中心。9月5号下午两点左右,由一个老师带着三四个孩子在泳池里学游泳,其中小泽被安排趴在泳池边的浮板上,练习闷气和打腿。

坐在泳池边玻璃房外的姥姥突然发现小泽不对劲,她觉得小泽可能栽到水里面喝了好多水,呛到了后,老师也过来可能说了几句话。

这位老师觉得没什么异样很快又离开了,见情况不对劲,她自己冲进了泳池。孩子当时就脸色变黄、嘴唇变紫,姥姥说:“拉上来小孩就站不住,一直在喘、在往下蹲,我就给他拍前面拍后面,大概拍了五六分钟小泽才说好了。也没有安全员,一直都是我自己在那里弄。”

对于此事,于女士多次找到海优歌亲子中心高新门店协商,希望有个说法,可对方的态度让她很无奈。

小泽妈妈于女士:“她现在就一直跟我鸡同鸭讲,我跟她讨论孩子是怎么下去的,她在跟我说老师在现场,我跟她说老师没有把孩子拉上来,她就回避这个问题,我在质疑他们有没有安全员,她就跟我说有安全员。”

9月17号上午,记者来到海优歌亲子中心高新区门店,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打扫场地。记者电话联系上对接此事的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将在下午提供事发时的公共视频,并就此事做出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前往海优歌南昌高新店,一名殷姓负责人提供的这段1分26秒的摄像头视频显示,9月5号下午2点半左右,小泽和其他两个孩子分别在泳池中的不同部位各自练习。一名女老师陪在其中一个孩子的身旁。几分钟后,独自在泳池边练习闷气打水的小泽,突然从水中抬起头,开始咳嗽起来。

这段视频内容就停在老师发现小泽呛水,并游到他身旁的这个时间段,此后的监控画面,这位负责人表示会继续调取。于女士提出质疑,孩子出现不适后,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及时提供帮助,而是等到孩子姥姥自己处理,本该配备的安全员在视频中也没有出现。

海优歌方面承认 事发时安全员不在岗

记者经过向海优歌南昌高新店教学部的一位主管核实,事发时,安全员确实不在岗。最终,这名主管表示,由于自己工作上的疏忽,没有及时通知到安全员,确实工作没有做到位。

对于此事,负责人殷女士也表示公司内部会做出处理。并代表自己所在的教学部向于女士致歉。另外,对于于女士提出退还剩余课时3492元的诉求,海优歌高新店方面目前已经与她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