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涉黑巨贾赵富强的上海“红楼”

2021-01-26 14:57:54 作者: 探秘涉黑巨贾

探秘涉黑巨贾赵富足的上海“红楼”

跟着“红楼”主人赵富足被判死刑,其他38人被判2年6个月到20年不等,一度甚嚣尘上的种种传说迎来一个肤浅的答案。但赵富足终究有多少财物,却是另一个问题。(图/《等深线》记者 程维 摄)

来历丨我国运营报《等深线》

作者丨程维

一个来自江苏泰兴新乡(现为镇)的一般人,在上海滩的十里洋场,成果了一段没有结束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他一度朝着“巨贾”的方向尽力,但终究因违法犯罪而下跌,而在他命运中扮演了重要纽带人物的修建,被人形象地称作“红楼”。

他便是红楼的主人赵富足。二零二零年9月22日,上海二中院发布案情通报称,赵富足等38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依法进行了揭露宣判。首犯赵富足多罪并罚,被判死刑,延期两年履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悉数产业。其他37名被告人别离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到20年不等。

赵富足死后,尚有着杂乱而巨大的商业和生意网络。凭借一些特别的政商资源,或许贱价持有上千家门面,在上海滩当起了“二房东”。他前几年在旗下部分人流量大的门面多运营餐饮的条件下,打造了“汇吃汇喝”美食城(或美食街)这一品牌,并逐渐将事务扩展至北京,以及回撤至老家江苏泰兴市。当地人熟知的“上海红楼”,因日晒雨淋,其实外观的赤色早已根本褪尽。但在二零一九年十一月3日时,该楼仍被建立脚手架围起来,并挂上了绿色安全防护网。工人称,要给此楼外观改色。

赵富足终归没有成为今世的“红楼巨贾”。

探秘涉黑巨贾赵富足的上海“红楼”

褪色的红楼

二零一九年9月后,一些上海市的一些市民,对杨浦区许昌路、惠民路路口的一处只要6层楼高的房子,表现出了特别稠密的爱好。

不过,现在听说过上海这幢楼的人,根本上只要上海人,或上海本地人。他们步行或开车通过此地时,都会止不住停步张望,或行注目礼。另一些人,则爽性集合在路口,用上海话聊起这幢楼,争论、争论一些有关这幢楼的故事或传说。

邻近居民称,其实这幢楼大致在二零一九年4月份就出事了,没有经营了,大致六七月份的时分,就被查封了。后来,该楼内的保安等其他作业人员,因几个月没拿到薪酬,就把楼内的一些物件拖到邻近废品站卖了,抵扣薪酬。不过邻近的废品站作业人员对记者称,没有收过该楼送出来的物件。

“那楼里边是床之类的家具,咱们不收这些东西,”废品店老板称。

由于这幢楼的第一层为极浅的赭赤色,时刻一久,色彩褪去,一楼的外观色泽,显得更偏粉红一些。二层及以上,为黄色,日照久了,这些黄色退化成浅鹅黄色。

上海人将这幢楼,形象地称为:“红楼”。

该楼与右侧及后侧的住宅小区“全家福家乡”,在外观色泽上是一致风格,不过,上海人根本无视“全家福家乡”的外观存在——在他们眼中,所谓“红楼”仅指这幢6层小楼。

该楼邻近的居民称,此楼在十几年前,曾是宾馆,后来里边开了茶室,他们曾到楼内到4楼、5楼打过麻将。再后来的最近几年,就不对外开放了,转为会所性质的场所。

《等深线》记者通过街景地图检查,该楼在2012年6月份时,确实开过一家宾馆,名为“惠昌旅馆”。

惠昌旅馆的工商档案显现,该店注册于2009年2月20日,注册资本为10万元人民币,系个人独资企业,开端的出资人为山东栖霞市的林绍辉,2014年9月9日,林退出,江苏省宝应县的蒋定清,全资持有上海惠昌旅馆的悉数股权。该企业仍现存。

该楼的前史街景相片显现,2012年6月时,该楼大门的左边,堆了一堆大致2米高的修建装饰用的间隔板材。显现该楼在此时刻节点内,正在装饰。

该店大门正对许昌路、惠民路中心。大门宽约2.8米,有卷帘门,设通明玻璃门,上贴2条赤色的不干胶防撞提示条纹,左右各贴有一个一尺见方的“住”字。大门的门头上,有赤色的“惠昌旅馆”几个发光楷体大字模组,下有“房价,50、108元”的绿色发光字模组。门楣上的雨挡,贴有“热线:55311378”字样。这一号码也是该店的工商注册号码之一。

这是一个很有乡村外装风格的门脸儿。

2014年9月,“红楼”大门门楣上的“惠昌旅馆”及房价信息字样悉数拆掉,改为在正对门楣左边上方的2楼至3楼墙体上,竖贴了“创富大厦”4个大字。这4个大字之上,有一个圆形的白底蓝调商标标志(LOGO),中心的视觉辨认物似为一个蓝色的站立卡通猫。

此前,即便是在该楼邻近住了几十年的居民,都不知道上海红楼内终究发生了什么。一位居民称,“他们最近差不多10年左右,从不对外经营,楼下一般设有2个保安守着,帮着组织车辆停放等,曾经偶然还在门口放一只大狼狗。”

 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