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援非日记丨我的家国情怀

2021-01-26 14:53:44 作者: 医疗援非日记

原标题:医疗援非日记丨我的家国情怀

我国援塞医疗队员在中塞友爱医院门诊前坪升国旗。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收拾报导

记载者:我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主任护师梁银华

时刻:2021年1月25日

气候:晴

西非的大西洋畔,中塞友爱医院的门诊前坪,一面艳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名队员规整列队、庄重仰视。

有一种情感每个人都会有,即便你不供认,它也仍旧依附于你,植根在你的血脉里,那就是爱国情。冯骥才老先生曾说过:一切人都会有国家的概念,但未必不时都有国家的爱情。往往身在异国,怀念家乡,心胸故国,这国家的概念就变得有血有肉,爱国之情来得十分详细。作为我国援塞拉利昂医疗队的队员,肩负着关系到国家名誉、民族形象和祖国利益的光荣任务,作为新时代推进中塞命运共同体建造的友谊使者,紧记嘱托,一心一意为在塞我国公民和塞国公民的健康服务,特别是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依托祖国强壮的后台,辅导和参加当地抗疫,为遏止疫情的快速延伸,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奉献。当医院里康复的患者对咱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分;当黑人朋友用糟糕的中文说着“谢谢我国医师”的时分;当黑人小朋友围着咱们说“Chinese good”的时分,那种作为我国人的荣誉感、自豪感情不自禁。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家,而每一个家都是国家的一个小的部分,只要一切的家庭都美好友善了,国家才会安靖开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虽有界,医者无疆”,在塞国的这一段时刻,带着对国和家的怀念,咱们总是耐性、认真地为每一个患者、每一个家庭想方设法地排忧解难。期望经过自己的尽力治好每一个患者,让每一个家庭美好,然后也能为塞拉利昂的稳定开展,为中塞两国公民的友谊,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尽一份绵薄之力。(张盟 梁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