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吊坠”网上热销 有女孩刺破手指只为给男友“辟邪”

2021-01-26 14:50:25 作者: “血吊坠”网

说到饰品,人们第一反应是金、银、钻石等原料的首饰。近来,一款名为“血吊坠”的饰品悄然在网络上盛行开来。新时报记者查询发现,这类在淘宝仅售20余元、声称能够为人“挡灾”的吊坠是一款磨砂玻璃瓶。其运用方法,是扎破手指后将鲜血滴落进去,营造出赤色吊坠的感觉。在产品的谈论区,有许多买家晒出制品图,画面较为血腥……

“挡灾”玻璃瓶得装血,商家配套赠送取血针

在电商渠道查找“血吊坠”三个字,即可看到“DIY吊坠”“送男友的最佳礼物”“最强护身符”等字眼的项圈饰品。新时报记者发现,这类饰品的价格在20元到50元之间,从外观看与一般饰品没有差异。项圈有红绳、黑绳两种挑选,前端的吊坠则是一个微小型的中空磨砂玻璃瓶,约有拇指指甲盖巨细,可装下内容物。

但是,顺着商家发布的“运用视频”点进去,新时报记者看到:一名女子用蓝色塑料针头扎向别的一人的手指,鲜血溢出。女子将血液滴入瓶内便做好了一个“血吊坠”。此外,为了能让买家享受到“更全面的服务”,不少商家乃至标着“下单送针和吸管”“送采血针、自吸管、创可贴”等字样。详情页中,需求直触摸摸人体血液的采血针和自吸管,没有任何包装标识……

随后,新时报记者以买家身份咨询一位店东“取血针是否安全、有无感染风险”。该店东表明产品安全且不会感染。“扎一下就好,滴几滴就能够装满瓶子;瓶子是密封的,血不会发臭,2—3天就能康复好。”该店东安慰记者,能够定心购买。

淘宝月销量1000+,谈论区满是血腥“自残图”

26日下午,在淘宝网查找“血吊坠”能够发现,主页排名靠前的几家店肆,显现有4000余人付款,销量排名第一的店肆,月销量已到达1000+。

顺着买家较多的店肆链接点进去,在谈论区有不少女孩将制造完结的“血吊坠”放在手心里展现,她们的指尖大都包着创可贴。有的买家仅有一个手指受伤,有的买家三四根手指的指尖部位都因取血有创伤。

“我觉得采血针太小了,就用眉刀片划的,由于创伤重复划了三四下,所以酒精消毒的确挺疼的。”这段匿名留言的下方还配有视频,视频内一名女子正用棉签和酒精擦洗着不断溢出鲜血的手指,似乎是酒精影响到创伤,女子宣布尖叫声。除此以外,还有许多买家晒出了满手鲜血的图片:卫生纸、取血针、玻璃瓶等物品上均有斑斑血迹,且四周并没有酒精等消毒产品,单纯运用商家赠送的取血针刺破手指。

在产品问询区,有不少人向买家问询取血用量,有人回复“我一个手扎了五六下”“扎了4个手指才满”。而面临“为什么要损伤自己”“留神感染”这类关心的问询,有买家直接回复“由于爱”。

制造“血吊坠”有感染风险,景象严峻或危及生命

关于此类“血吊坠”,有不少网友从安全卫生等视点质疑。“什么时候血液成了拿来挡灾的东西了”“针管洁净不洁净,真的不怕感染血液病吗?”“这类产品除了迷惑少年自残,还有什么其他含义”……许多网友不能了解此类行为,乃至有人感叹“让我回忆起非主流时期盛行的自残”。

关于此类刺破手指行为,医疗从业人员刘芳(化名)表明,运用未经消毒的取血针采血,极易引发感染等要挟人身健康的病症。“专业医护从业者进行取血,都需求在无菌的场所,运用消毒的一次性取血针对患者收集血样。”刘芳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盛行症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医疗卫生机构运用进入人体安排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有必要到达灭菌要求。各种打针、穿刺、采血用具应当一人一用一灭菌。凡触摸皮肤、黏膜的器械和用品有必要到达消毒要求。

“首要,运用一支不知道来历、没有任何包装、未经过消毒的塑料针头来刺破皮肤取血,便是一件极度风险的事,要知道艾滋病等许多难以医治的盛行症都能够经过血液传达。其次,即便针头消毒,手指也是最常触摸物品的部位。如若没有清理好创伤,或许呈现感染、坏死乃至破伤风等状况,景象严峻的或许危及生命。”

“血吊坠”并非初次呈现,心思专家呼吁“先爱自己”

新时报记者查询发现,经过往玻璃瓶内放物品,当作吊坠的状况并不罕见。但大多市民挑选放红豆、朱砂、婴儿胎毛等较为正常的物品,滴入血液这类行为疑似是小说中呈现的情节。而“血吊坠”最早呈现要追溯回15年前,早在2006年就有媒体报道过“情侣取各自的血液寄存小瓶内,然后做成挂件相互交流”,后期或因礼物过于猎奇,在商场渐渐消失。

“购买这类产品、做出自残取血这类行为的人,大都是心智还不行老练的青少年。他们对这种猎奇行为充满着猎奇,乃至将其当作一种夸耀方法。”保定文瑞心思咨询中心钟琦文告知新时报记者,这类取血表达爱意的行为是病态且无法被承受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