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血吊坠”为何悄然流行?有女孩为恋人求平安“割腕”采血

2021-01-27 14:59:25 作者: 匪夷所思!“

近来,一种“血吊坠”在网上悄然盛行,便是在磨砂玻璃瓶吊坠中滴血自制成饰品,声称能够为人“保平安”,便是这样一款听起来匪夷所思的饰品,却遭到不少人的追捧,这个现象在网上引起争辩。

小编在某网购渠道查找发现,此类产品单价在十几元至数十元不等,有商家出售记载显现月销量达1000+。就现在查找来看,商家并未在产品名称或许概况中标示此类运用方法,乃至会在概况页注明“请珍惜身体”。

但也有单个商家存在附赠取血针、创伤贴的行为。

电商渠道截图

因而相似产品谈论区满是买家放出制品图,许多图片显现,买家用采血针、刀片等方法自残采血,制造吊坠送人,更有甚者“割腕”取血,画面血腥,令人触目惊心。从这些“买家秀”来看,购买者中存在许多心智没有老练的青少年,打着的名义多是为了送给伴侣。

部分买家秀截图

依据《流行症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医疗卫生机构运用进入人体安排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有必要到达灭菌要求。运用来源不明,未经严厉消毒的针头、利器等刺破皮肤采血,会有感染破伤风及其他流行症的危险。

对此,许多网友表明这个是面向未成年人的“智商税”,是毛骨悚然,也彻底不理解这样的行为。

微博谈论

一起,相关渠道应负起职责,严厉监管。

电商渠道网友谈论

而面临“为什么要损伤自己”“为什么还会信任这种东西”等质疑声响,有人在产品问询区上回复“仅仅玩玩罢了,不用确实”,不过适当一部分买家则不以为然,乃至觉得网友多管闲事,回复称“不放心能够去医院采血”,或许“做这个是愿望”“信则灵”……

有媒体就此事咨询心理专家,专家表明,“购买这类产品、做出自残取血这类行为的人,大都是心智还不行老练的青少年。有成百上千的人购买了这类产品,一方面是在爱情里有迷失自我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是存在必定的跟风仿照行为。主张恋爱中的女孩不要经过这种方法来证明自己的爱情。在一段正常、活跃的恋爱中,应当调整好心态先爱自己才对。”

不少媒体纷繁建议抵抗,我国新闻网、汹涌新闻等宣布谈论,“如此“自残”,健康危险谁来控?如此病态的“示爱”,心理上健康吗?真爱历来无须血淋淋!年轻人无妨先调整好心态爱自己,再去爱他人,可否?”

那么,你觉得这种吊坠会热销的原因是什么呢?

(归纳自济南时报、汹涌新闻、我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