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到了 昆明机场温馨提示:这些都不能带上飞机

2021-02-04 17:39:25 作者: 春运到了 昆

又是一年一度春运。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供给快捷、温馨过检服务,2月4日,昆明机场安检站将一些抢手问题收拾并会集回答,送给行将坐飞机回家的你。除了“烟花爆竹”、“火柴”、“打火机”等物品不能邮寄、随身带着以外,还有什么需求留意的物品呢?

昆明机场做好春运安检作业。昆明机场供图

液态物品

液态物品包含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状的液态物品。其包含但不限于水和其他饮料、汤品、糖浆、炖品、酱汁、酱膏;盖浇食物或汤类食物;油膏、乳液、化妆品和油类;香水;喷剂;发胶和沐浴胶等凝胶;剃须泡沫、其他泡沫和除臭剂等高压罐装物品(例如气溶胶);牙膏等膏状物品;凝固体合剂;睫毛膏;唇彩或唇膏;或室温下稠度相似的任何其他物品。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时,液态物品制止随身带着(航空游览途中自用的化妆品、牙膏及剃须膏在外,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越100g/mL)

航空游览途中自用的化妆品有必要一起满意三个条件:

a.每种限带一件

b.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越100mL的容器内

c.承受开瓶查看

婴儿航空游览途中必需的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许其他疾病患者航空游览途中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查看承认后方可随身带着。

别的,如您带着了酸奶、牛奶、酥油、蜂蜜,也需求提早处理邮寄。

留意:这儿说的不得超越100g/mL是指化妆品的容器容积,也便是化妆品瓶子的巨细,而不是化妆品的剩余量。假如瓶子超越100g/mL您能够提早处理邮寄手续,或让同行人员带回,一起安检服务台也可为您处理暂存服务。

昆明机场做好春运安检作业。昆明机场供图

锂电池、充电宝

锂电池、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带着或随身带着,制止在邮寄行李中带着。随身带着的充电宝,要满意以下几个条件(电动轮椅运用的锂电池还有规则):

a.标识全面明晰,额外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

b.制止带着额外能量超越160Wh的充电宝。

c.制止带着标识不清的充电宝。

d.带着额外能量超越100Wh但不超越160Wh的充电宝,有必要经航空公司同意且不得超越两块。

假如锂电池上面没有标示额外能量,小伙伴们能够按这个公式核算:额外能量(Wh)=电池容量(Ah)×标称电压(V)(标称电压和标称容量一般标记在充电宝上,假如没有标识,那么就不行以随身带着)

昆明机场做好春运安检作业。昆明机场供图

酒类物品

酒精饮料制止随身带着。邮寄需标识全面明晰、且置于零售包装袋内,每个容器体积不得超越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在24%到70%,每位旅客邮寄数量不超越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超越70%时,不行以邮寄。

制止随身带着及制止邮寄的物品

枪支等兵器(含首要零部件):首要包含军用枪、公事用枪、民用枪及其他枪支,如道具枪、发令枪等能够发射弹药(含弹丸及其他物品)并形成人身严峻损伤的设备或许或许被误认为是此类设备的。

爆炸或焚烧物质和设备:如弹药、爆炸器件、焰火制品等,及其此类物品的仿真品;

控制用具:如控制刀具、军警械具、弓弩等其他归于国家规则的控制用具

危险物品

①紧缩和液化气体,如打火机燃料、液化石油气等;

②自燃物品,如黄磷、白磷;

③遇湿易燃物品,如金属钾、钠、锂、电石等;

④易燃液体,如汽油、火油、酒精、油漆及含易燃溶剂制品;

⑤ 易燃固体,如红磷、亮光粉、固体酒精、发泡剂;

⑥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如高锰酸钾、双氧水;

⑦毒害品;

⑧腐蚀性物品;

⑨放射性物品。

其他损害人身和飞翔安全的物品,如流行症病原体、火种、强磁化物、强刺激性气味以及不能判明性质或许具有危险性的物品,都不能带着。还需求留意的是,“自热米饭”、“自热火锅”等内置发热包等,也是不能随身带着及邮寄的。

制止随身带着但可邮寄的物品

锐器:①日用刀具:如菜刀、水果刀、剪刀、裁纸刀、美工刀、剃刀等;②专业类刀具:如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③文艺表演用的刀、矛、剑、戟等。

钝器:棍棒(含弹性棍、双节棍)、球棒、板球球拍、桌球杆、高尔夫球杆、爬山杖等。

东西:如钻机钻头、射钉枪、螺丝刀、扳手、焊枪、锤、撬棍、太平斧、斧头、游标卡尺等。

其他或许损害人身和飞翔安全的物品:如飞镖、弹弓、弓箭、蜂鸣自卫器等。

制止带着乘机的防疫相关物品

不能邮寄和随身带着的:75度医用酒精、酒精消毒湿巾、84消毒液、双氧水消毒液或过氧乙酸消毒液、含高锰酸钾或含氯消毒片、漂白粉。

不行随身带着但可邮寄:

1、免洗洗手液

市面上大多数免洗洗手液一般浓度在60%-80%之间,假如酒精浓度小于70%不能随身带着登机,但能够邮寄,邮寄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且每瓶不超越500mL。

2、水银体温计

疫情当下,许多人群每天计算体温现已成了常规,常常会随身带着一个体温计。可是水银体温计是不能随身带着乘坐飞机的,要将其放在特定保护盒,包装符合规则则能够邮寄一支。

其他

别的,还有一些快速过检的小技巧。因为气候原因,旅客往往身着厚重的大衣,建议您排队候检时将大衣脱下拿在手里,以便过检时直接放入衣物筐,节约您的时刻,一起也省去后边旅客的候检时刻。随身行李中的电脑、照相机、钥匙请提早取出独自过检,提早做好脱鞋、解皮带的预备,以加快过检速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