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铁路警方捣毁一制售假票证窝点 查获假票证七千余张

2021-02-04 17:39:02 作者: 南宁铁路警方

中新网南宁2月4日电(甘贤)南宁铁路公安局4日通报,该局日前捣毁了一个藏匿于南宁市某居民区的制售假证收据窝点,现场抄获假火车、轿车、的士、飞机票近1600余张,假公章70余枚、假发票5664张,票面价值数十万。

铁路警方清点黄某制造的假火车票。俸启翔 摄

2月1日,南宁铁路公安局接到广州铁路公安局通报:某网站疑似有制贩假火车票的行为,该网站运营人员黄某很可能藏在南宁市某居民区中。得到音讯后,南宁铁路公安局马上布置抓捕作业,当天在黄某家中将其捕获。

抓捕过程中,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黄某家中搜出假火车、长途轿车、的士、飞机票等近1600余张,假公章70余枚、假发票5664张,票面价值数十万。一起,抄获制贩伪钞证所需的电脑、打印机、硬盘等设备一批。

黄某制造的假收据。俸启翔 摄

据黄某供述,2013年左右,他由于本身需求用到伪钞证开端测验制造,后来发现身边搭档朋友报销也需求用到各类收据,恰巧自己赋闲,为了弥补家用,他开端经过熟人朋友之间相互介绍推行客户,收费制造伪钞证,逐步越做越多。黄某所制伪钞证仿真程度不行,无法用于搭车,但没有经过专门练习的企业人员很难分辩真伪,所以制造的伪钞证多是业务员用于报销。

经查询,黄某不光在制造伪钞上化尽心血,为了使假发票愈加传神,还专门制造了广西境内70余家酒店的发票用章,以到达以假乱真的作用。比方住宿收据,客户需求住哪里他就用哪里的章盖上去,基本上南宁、北海、贵港、玉林等广西各大城市的宾馆印章都有。

黄某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俸启翔 摄

现在,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假造、贩卖假造的有价票证已被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刑事拘留。

铁路警方提示广阔旅客,旅客的搭车信息可以经过12306渠道进行查询,发票也可经过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渠道进行真伪查验,企业相关人员应当经过上述渠道查验后再予以报销,以便可以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完全根除此类违法行为。(完)

【修改:李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