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的特殊生日!暖心医护人员用爱陪护7岁患者

2021-02-04 21:00:21 作者: 隔离病房的特

“感谢医师、护理阿姨,为我预备了这么有意义的生日。”

2月4日,阴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到,在黑龙江绥化市榜首医院感染医院内,副院长王希斌带领着医护人员也紧锣密鼓的安排着,他们在为7岁的安安(化名)预备生日惊喜。

11时许,完毕了查房作业的王希斌、儿三科主任隋威、护理部副主任靳军、系总护理长卢海侠和孙岩等医护人员推着特意为安安定制的“哆啦A梦”蛋糕、生日面,以及他喜欢吃的饺子走进了病房,安安看到护理阿姨们穿戴厚重的防护服拿着礼物走进房间的那一刻,目光里流露出惊奇与高兴。

“安安一定要好好合作各项查看与医治,由于有许多阿姨在日夜看护着你。”

“安安每天都要高兴高兴,要健健康康的。”

“祝安安越长越帅,学习好,身体棒。”

在医护人员的祝愿下,安安吹灭了生日蜡烛,并许下“疫情提前曩昔”的生日希望,病房内一片欢声笑语。

据介绍,绥化市榜首医院感染医院现有儿童患者15名。为了给这些小患者最科学的医治,由副院长王希斌牵头,儿三科主任隋威,护理长安玲玲,于珍等医护人员成立了医护专班,从养分、心思、儿童成长发育等问题着手,坚持“一人一策”的医治准则,为每名孩子拟定医治计划。一起,医护人员每天全身心照料、陪同他们,让孩子们能提前康复。

护理长安玲玲、于珍也都是母亲,疫情作业回不了家,不能陪同在孩子的身边,她们便把对自己孩子的内疚转为对患者儿童的耐性、爱心和责任心。每次接班时她们都会给孩子预备一个惊喜,让孩子忘却隔离病房里的枯燥无味,她们还时间关怀孩子的饮食起居,深夜巡视时帮孩子捏一捏被角、病区看护时尽可能离孩子近一些,以便孩子们有需求时能榜首时间呈现,让他们感受到妈妈相同的温暖,孩子们也亲热地称她们为“安妈妈、于妈妈”。

副院长王希斌说,医院的医师护理也都是为人爸爸妈妈,在医院里看到这些孩子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相同,查房时都会仔细、耐性地跟他们沟通,给他们带去一些小零食、小礼物,削减他们对医院的紧张感和畏惧感,我们也会自发地抽空到病房和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让孩子们暂时忘掉病痛。一起,医院全面考虑孩子的养分需求、精神状态和儿童成长特色,给每个孩子拟定了科学的医治计划,采纳多学科治疗的全方位护航,让孩子们早点治好,提前出院。

(总台央视记者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