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留校学子:“妈妈寄来亲手做的酱肉,家乡味道陪我过年”

2021-02-04 21:53:22 作者: 海医留校学子

点击检查视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4日音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王春迎)“妈,你给我寄的酱肉、酱鱼、叫花鸡、猪脚都收到了,闻着都流口水,仍是家园的滋味好。”2月3日,王硕和妈妈互通视频电话,母子二人聊得炽热。妈妈叮咛王硕每天准时吃饭,新年出去吃顿好的。王硕不断允许让妈妈定心,并提示妈妈不要太劳累。

妈妈寄来家园特产,新年和同学一同共享

海南医学院儿科专业大四学生王硕是山西人,为了呼应国家就地新年的召唤,并更好温习备考研究生,本年寒假,他挑选留校新年。

在王硕的回忆中,一年一度的新年,全家人聚在一一起是妈妈最繁忙却最高兴的时分。所以在做出新年留校的决议前,他首要电话咨询妈妈的定见。妈妈尽管很等待和儿子一同过个团圆年,但了解并支撑王硕留校的决议。她还特意给王硕寄来了亲手做的山西特产——酱肉、酱鱼、酱猪蹄和烧鸡。“我把这些肉都用真空袋包装好了,现在海口不热,能够多放几天,新年时,把我们山西的特产拿出来和你同学、教师一同尝尝。”听到妈妈在电话那头的叮咛,历来乐滋滋的王硕竟感觉眼眶有些湿润。

“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地新年。”本年21岁的王硕说,外公外婆很挂念他,具体问询并了解了校园和宿舍的状况后,二老才定心。

海医学生王硕

校园保证到位,教师约请他到家里新年

王硕的4位舍友都已离校返乡,现在宿舍只剩他1个人。曾经舍友们有事儿当面交流,现在我们涣散在全国各地,宿舍微信群一下变得热烈起来,王硕并不觉得孑立。“舍友们现已给我组织了使命,让我年后帮他们晒被子,开学后他们能够拎包直接入住。”王硕笑呵呵地说。

其他专业、年级的留校学生成为王硕的新同伴。他每天会约上几个同学到篮球场打球,曾经的5对5打法变成2对2。即便如此,对王硕来说,每天运动仍是雷打不动的习气。他每天还到办公室做半响的勤工俭学作业。除此,他大部分时刻都泡在宿舍学习。

“校园食堂每天都敞开,还为每位留校学生发了150元补助。张一丹教师将家里的零食、生果送给我,一起约请我到她家新年。”王硕说,尽管寒假校园变得冷清起来,可是,校园各种保证很到位,让他心里暖暖的。

“信任本年必定会在海口过个温暖而特别的新年。”王硕说。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出产,未经书面答应,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法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运用、仿制、修正、抄写、传达或与其它产品绑缚运用、出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络授权,凡侵略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