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响应国家号召分别在三地过年

2021-02-05 09:47:16 作者: 一家四口响应

□本报记者 刘俊科

“爸,你在山西照顾好自己,本年我跟妈妈在石家庄春节,弟弟就在江苏春节了。”2月4日,阴历小年,曹丹丹给远在山西的父亲通了一个视频电话,聊了聊今日怎样过的小年,还让父亲定心在外春节。她对记者说,尽管咱们一家人分处三地,但只需咱们的心在一同,也能过个好年。

曹丹丹是邢台人,一同也是新疆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曹丹丹的母亲在石家庄务工,校园放假后,她便来到石家庄陪母亲。疫情突发后,曹丹丹第一时间给地点大街打电话报名做志愿者。几天后曹丹丹又联系了西苑大街,总算在1月十二日正式上岗,成为一名大街流调人员。“拨打流调电话时,一句句鼓舞关怀的言语‘石家庄加油’‘你们辛苦了,留意防护’,成了我坚持下来的动力源泉。”曹丹丹告知记者,流调期间,由于一时记不清自己去过哪里,一位姓陈的女士回想起来后,特意将自己的名字、所乘车次、具体活动场所、停留时间等具体罗列,修改成短信发了过来。“他们十分合作我的作业,这让我特别感动。”当志愿者期间,曹丹丹看到石家庄血小板紧缺的新闻,便约请老友一同,先后两次献血。

为了合作好疫情防控作业,曹丹丹一家人都挑选了就地春节。“我爸爸和弟弟都在不同的当地,就地春节一方面是呼应国家的召唤,另一方面也是对家人的一种维护。”她和妈妈在石家庄,爸爸在山西,弟弟则在江苏。

“这是我第一次在石家庄春节,曾经不论多远,咱们都会想尽办法,在岁除前赶回家中。”曹丹丹说,“团圆”是春节最大的主题,不过,本年由于疫情,他们一家人作出了就地春节的挑选。削减人员的活动,可以对疫情进行有用操控,这对咱们来说都有利。“疫情防控下,健康和安全是对家人最好祝愿。”曹丹丹告知记者,只要咱们安全,重逢才有含义。

这两天,曹丹丹开端在家购置年货,关于本年在石家庄春节,她充溢等待。“石家庄也算是我的第二故土,这个年定会含义特殊。”曹丹丹说,大学四年都是在石家庄度过的,疫情期间参与志愿者的阅历,让她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爱情。

“‘人’便是源于人与人的彼此支撑而得以站立,涓滴之力必能会聚为澎湃伟力,我爱的城市渐渐恢复了,呼应就地春节的召唤,需求咱们每个成员的支撑。”曹丹丹说,这次在石家庄春节,必将难忘又有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