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西湖公园:方便老年游客入园 志愿者来帮忙

2021-02-05 09:45:24 作者: 福州西湖公园

自愿者协助晚年人在线预定。记者 林奕婷 摄

“您能够扫描这儿的二维码预定入园。”自西湖公园实施预定入园以来,身穿红马甲的自愿者身影就活泼在西湖公园各个出进口,为不知怎么进行预定操作的晚年游客供给自愿服务。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由于需求提早进行线上预定,考虑到一些游客不会操作、手机没电、运用晚年机或许没有手机的状况,咱们在进口设置了游客服务站,招募了自愿者为游客供给服务。

记者在西湖公园大门外看到几块展板,分别对预定入园的原因、操作过程作出阐明。但一名刚刚走到展板前的白叟手里拿着手机,仍显得有些茫然,一名自愿者当即上前,一个过程一个过程耐心肠解说,操作成功后引导白叟至进口处出示预定信息、丈量体温。

本年大二的陈庄霖是“红马甲”中的一员,放假回家后就在同学的介绍下一起来到西湖公园当自愿者。“预定操刁难大部分晚年人来说有些杂乱,白叟机运用者更是无法在线预定,咱们的协助就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