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洒血汗凝心聚力强军事业 传捷报万民欢笑添彩家乡

2021-02-05 16:45:03 作者: 汝州:洒血汗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宏远)极不普通的二零二零年,党中央坚持公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世大爱,用万众一心、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全国公民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公民子弟兵听党指挥、练兵备战、逆行抗疫、抢险救灾、脱贫攻坚、助民爱民、忠实担任、献身贡献,展示了新时代“独爱的人”的崇高风仪。

优异的汝州热血儿女离别家园亲人,扎根祖国的边远地方海岛、大漠戈壁,矢志报国心,汗撒训练场,为强军贡献芳华,为祖国护卫平和树立勋绩。“一人从军 全家荣耀”,“一人建功 我们荣耀”,全市公民与优异的汝州儿女一起共享荣耀与骄傲。

据统计,二零二零年全市59名汝州籍官兵荣立三等以上勋绩,其间,2人荣立二等功,67人荣立三等功69个(其间2人一年内荣立三等功两次);78人被地点部队(院校)党委评为“四有”优异(战士、士官、学员、军官、警官),在全社会引起了的强烈反响。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9日上午,汝州市杨楼镇王楼村内敲锣打鼓好不热烈,乡民纷繁围上前去一看终究,只见汝州市人武部、汝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城镇领导带着横幅、抱着奖牌、拎着奖金、拎着礼品来给荣立二等功的王静怡家人送喜报。

王静怡从小神往兵营,2017年6月大学毕业后,她活跃响应祖国召唤应征入伍。进入部队后,她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在代表武警部队参与庆祝中华公民共和国建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过程中,她每天踢腿2万余次、正步跋涉3万多步、行走30多公里、接连20分钟不眨眼、站立2个小时文风不动……哪怕脚后跟磕出水泡、重感冒发烧39度、全身衣服湿透,她也坚决不下训练场。通过层层选拔后,十月1日清晨,王静怡同志成功站在国庆盛典的女兵方阵中,她手握钢枪、自傲豪放、步履铿锵、标语震天。因她平常活跃猛进,完成任务超卓,2017、二零一八年接连两年被评为优异战士,二零一九年荣立个人二等功。

1月20日上午,汝州市骑岭乡田堂村军属刘新义家张灯结彩,大门前红毯铺地,大门两边张贴着“汝河儿女沐春风 英豪家世传喜报”和荣耀之家的大红对联,大门前彩虹门上方红底黄字的“热烈祝贺刘红涛同志荣立二等功”分外夺目,刘红涛的家人们像办喜事相同忙里忙外地招待着前来道喜的父老乡亲。

在刘红涛家门口,军地领导将刘红涛的二等功建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子及奖金,亲手递到了刘红涛的爸爸妈妈手中。军地领导对刘红涛的爸爸妈妈支撑儿子扎根兵营,完成强军愿望所作出的优异成绩,为全家、全村和汝州公民赢得的荣誉表示祝贺,感谢刘红涛的爸爸妈妈和家人为部队培育输送了优异儿女,勉励刘红涛安心部队作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