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异乡的年一样温馨幸福

2021-02-05 23:33:59 作者: “就地过年”

“儿子,本年新年,爸爸就不回去了。”2月5日下午,在中建四局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工地,项目部迎新年活动视频连线现场,来自四川凉山的工友何贵才不由得自己的心情,箭步冲出门流下了眼泪。何贵才说,自己有两年没回家新年了,上一年新年时他在其他项目上留守,本年由于疫情原因,他决议呼应召唤,再次留守。

2月5日,中建四局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结合迎新年传统习俗,安排打开了“工地迎新年·建证美好年”活动,切实将温暖送到工友心里,做好后勤服务保证。项目负责人表明,此举为呼应国家“就地新年”召唤,饯别中建集团“拓宽美好空间”的企业任务。

活动现场以轻松的新春茶话会方法,让项目管理者与工友代表打开亲热沟通,以便了解工友们“就地新年”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工友们借此机会向项目副书记王康提出对食堂饭菜与热水运用的改善主张,一同表达了对年夜饭的等待。除了工友,项目还有一些二零二零年的应届结业生留守在粤新年,结业于海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来自湖北武汉的周帅智表明,自己切身经历过上一年的疫情,对挺身而出协助过武汉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怀有感恩之心。所以当本年参加作业听到新年需求有人留守值勤时,他自动报名,想像从前的“疫情兵士们”相同,贡献出自己的力气。

为缓解工友的思乡心情,活动现场,项目部还经过视频连线的方法让工友与远方的家人们报平安、唠家常,为这些在外流浪一年的魂灵送去来自家的温暖与安慰。

项目上还有一些工地夫妻档齐齐在粤新年。刘文保和王粒容这对配偶来自云南,他们的三个孩子分别在不同的当地打工,本年都不回家新年,所以老俩口也决议呼应召唤和项目建议,留在项目过新年。

据中建四局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副书记王康介绍,这次活动旨在倾听工友们的定见与希望,记载好他们的诉求后,项目归纳工作室会为工友们留粤新年供给更好的后勤保证服务。王康告知咱们,工友们新年期间的施工补助为500元和800元,团年饭共50桌,每桌的预算是800元,有飘香猪肘,梅菜扣肉,椒盐虾,烧鹅等丰厚菜色,保证他们在项目工地上感触到家一般的温暖。

本年新年期间,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5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与400名工人一同,投身球场建造,抢抓施工节点。中建四局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归纳办主任吴爱军表明,为了保证工人“留得安心、留得定心”,除了给予每位工人新年施工的额定补助,项目部还配齐了后勤团队,并由吴爱军担任后勤小组长,及时处理工友们新年期间作业、日子中的困难。“大年三十,咱们项目还策划了团圆饭,一切管理人员将与400名工友一同,吃年夜饭、看联欢会,欢聚一堂迎新年。”

据了解,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体育、文明、文娱、餐饮、健康、工作及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文商体归纳项目,成为全球规划最大、层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世界级球场。最高可一同包容100000人,超过了西班牙巴塞罗那主队诺坎普足球场98000人的规划。

截止现在,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场心区域已完结结构施工,南侧车库区域负二层结构悉数完结,负一层结构完结50%,北侧车库区域底板悉数完结,看台区域1-5圈底板已悉数完结、6-10圈底板完结70%。新年不罢工,出产连轴转,在项目50多名管理人员与400名工友的据守下,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的建造脚步也将跑出“加速度”,助力项目全力冲刺“正负零”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