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警方:一男子对牺牲民警造谣,被行拘

2021-02-06 09:40:45 作者: 广东梅州警方

2月6日清晨,广东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官方微信大众号“安全梅县”通报称,2月4日晚,梅县区公安分局丙村派出所副所长李小平在出警过程中不幸勇敢献身。2月5日,该局网安、治安部门在作业中发现一则关于对献身民警诽谤的信息,并当即开展查询,敏捷确定了流言发布者。当天16时许,民警在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将违法嫌疑人曾某(男,41岁,梅江区人)抓获归案。

通报称,经查,2月4日23时45分,违法嫌疑人曾某在某微信群里看到网友发布的两段微信短视频,视频内容为路旁边停靠着一辆警车,周围有一些大众在围观。随后曾某在未经查询的情况下,将上述两段视频在多个微信群转发并配上“丙村喝酒打架,打死人了”、“死的是仍是派出所的副所” 等文字内容。该言辞在网络上不断发酵,造成了严峻的社会结果,引发社会民众对献身民警死因的误解,对献身民警的声誉造成了危害。

现在,违法嫌疑人曾某因涉嫌打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分。

汹涌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导,2月5日,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对外通报称,2月4日20时许,110报警台接大众报称,梅县区丙村镇镇南东街有一醉酒男人在其店内捣乱。接报后,梅县区公安分局丙村派出所值勤副所长李小平(男,48岁,二级警长)当即带领2名辅警赶赴现场处置,在制服醉酒男人谢某达(男,45岁,梅县区人)时,遭到谢某达强烈反抗。期间,李小平倒地昏倒,后经紧急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献身。现在,犯罪嫌疑人谢某达已被操控,案子查询作业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