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山有个古村落,何以笙箫默也来取过景、绿豆汤里还有饭

2020-08-30 18:23:20 作者: 苏州西山有个

今年疫情,让大家憋了好久的心在这个夏天释放了。景点不用太远,漂亮就好。景点不用太大,精致便好,有时一些小细节就能让人心动不已,明月湾就是这样子。

明月湾古村在苏州西山,自驾比较方便。因为上海离苏州很近,所以苏州也是我常去且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想着以后可以去苏州养老,因为上海的生活节奏太快了。

一直觉得苏州属于小家碧玉这个词语,不大但是属于那种越看越有味道的感觉。我喜欢在弄堂里走走看看,喜欢在苏州精致的园子里采风,更喜欢路边的车站也是古色古香的建筑。有些地方说不出哪里好,但是就是喜欢,感觉舒服。

明月湾景区就在西山,自驾比较方便,目前附近有公交车,不过每班车之间的时间有点儿长。景区内外都有民宿,我选了家景区门口的民宿——浅庐。

这是一套一室两厅的套房,淡淡的木香、极简的装修风格,还有个小露台,住的非常舒服。午后坐在软榻上休息或翻看一本许久忘却的书,重温书中精彩的内容。

说是民宿,但是卫生间已经是酒店的配置。

客厅之一,可以聊天喝茶。

除了大床房,标房也很不错。

这是另一家民宿,位于景区内,也很不错。

亲子房

我是工作日入住的,听说接下来的几个周末,3家民宿已经全部被包场,作为团建或家庭聚会了。

说说景区内有些什么

明月驿站、古村石板街,古码头、明月楼、明玉书房都是不可错过的地方。对了,民宿的住店客人免景区门票。

苏式绿豆汤

炎炎夏日,最能打动我的就是一碗绿豆汤,而苏州的绿豆汤里的内容太多了。除了有绿豆、还有糯米、红丝、绿丝,薄荷水,比起上海的绿豆汤,里面的东西太丰富了。

明月驿站还有个小故事,里面的下面条的师傅就是当地人,他把自己的房子给景区做了民宿收房租,同时在明月驿上班,不要太开心哦,生活的美美的。

这里生意很好,很多游客中午都会来这里解决午饭,绿豆汤、现包荠菜大馄饨、汤面,拌面都有,还有咖啡和奶茶供应。

“书房”后面真的有书房,其实就是喝茶聊天的场所,不喜咖啡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喝茶会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