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字官方回复就有4处错字 四川仪陇官方回复:6人受到相关处分

2020-08-30 18:22:04 作者: 400多字官

央广网成都8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近日,一则关于“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称都写错”的消息引发引发网友热议。目前,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仪陇县今天(30日)回复称,6人受到政务记过、书面诫勉等处分。

400多字官方回复就有4处错字(央广网发 来源网络)

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他在领取其姐姐的学校毕业档案时,等到下午3点上班时间工作人员还没来上班。网友按照办公室门上留的电话打过去时,工作人员接电话态度生硬,还跟打电话的其他群众吵了起来。随后网友将这一情况发帖到当地网上。

仪陇县人社局在8月20日的一份盖有鲜章的回复中称,对上班迟到工作人员予以批评,对工作态度恶劣、工作懒散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

400多字官方回复就有4处错字(央广网发 来源网络)

有眼尖的网友就发现,在这份400多字的回复中,就有4处错字。比如“我局康即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中,“康即”应为“赓即”;最后一句“祝您生活愉协江作顺心”中的“愉协”应为“愉快”,“江作”应为“工作”。此外,“回复”最后落款处的单位名称“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其中的“人力”写成了“人为”。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后,也引起仪陇县当地的重视。仪陇县新闻办公室在今天的回复中称,8月20日上午,仪陇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何某用个人账号在仪陇论坛跟帖回复,该回复中无错别字,但不符合舆情回复工作相关规定,被要求整改。8月25日,何某因公休外出无法提供上述回复的电子文档,便将手机中保存的文档图片通过图文识字软件转换成文字,导致该文稿内容出现4个错别字。何某未再校核,将有4个错别字的电子文档转发给工作人员杨某。杨某仅修改标题,没有校对内容就直接打印加盖公章。8月26日,该稿发布到仪陇论坛。

回复称,根据相关规定,仪陇县纪委监委对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何某、杨某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对县人社局党组书记李某、副局长秦某、工作人员刘某进行书面诫勉。县人社局党组对工作人员吴某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回复还称,仪陇县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思想作风教育整顿,狠抓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在全县机关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立即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机关干部管理,逗硬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深入开展行风监督评议活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机关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