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放战争中,粟司令员一共俘虏了,多少国军将领

2020-07-31 23:16:15 作者: 在解放战争中

抗战结束后,解放战争又爆发了,在这场长达三年的内战中。我党有两位优秀将领在此战中战绩最佳,一位是东北野战军司令员林总,还有一位就是华东野战军副司令员粟裕。这两位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表现,以及立下的功劳,都被世人称之为解放战争时期的战神。同时,这两位也是蒋家王朝的掘墓人,主要是因为在解放战争中,这两位将军,歼灭敌军人数最多,俘虏敌将的人数也是最多的。

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解放战争中,华东野战军粟裕司令员,在战场上一共俘虏了,多少国军名将!(排名不分先)

第一位是;马励武

马励武,他是陕西华县庙前村人,毕业于黄埔军校。因在战场上作战勇敢,深得蒋介石器重。导致在解放战争时期,马励武率领的整编26师和第1快速纵队,都是装备最优良的美式机械化部队,属于是国军中的王牌部队。但是,鲁南战役中,马励武这支王牌军最终被华东野战军歼灭于克峄县,连他本人,也在这场战役中,被华东野战军将士们所俘虏。他也是粟裕司令员,在解放战争中第一个俘虏的国军名将。

第二位是;李仙洲

李仙洲,山东河西县(现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赵官镇大马头村)人,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与当时的李玉堂,李延年并称山东三李,这三位都是黄埔一期生,也都是著名的国军将领。在抗日战争中,李仙洲先后历经过淞沪会战,武汉会战,徐州会战,之后被蒋介石调往山东主持抗日工作。因此,在抗日战争结束后,他就担任山东第二绥靖区司令长官。不过,在后来的莱芜之战中,因不听王耀武的作战命令,最后导致李仙洲兵团在莱芜被华东野战军所包围。最后5万大军全军覆没,连他本人也成了我军俘虏。

第三位是王耀武

王耀武,他也是山东人,毕业于黄埔三期,因在战场上作战勇敢,所以他在国军中晋升速度比较快,甚至超过黄埔一期生。因战功赫赫,所以在抗战结束后,他就被蒋介石派往山东当一省主席,是山东地界最军事长官。可能在抗战时期,王耀武战功赫赫。但是在接下来的解放战争时期,他的表现有点平凡,并没有在八年抗战时期那样耀眼。最终导致了,在济南战役中被俘虏,他也是粟裕司令员,在解放战争中俘虏级别最高的长官之一。

第四位是区寿年

区寿年,广东罗定人,同时他也是粤系名将蔡廷锴的外甥。其实区寿年并非是黄埔系的将领,而是属于杂牌将领。当年19路军发动福建事变,结果被蒋介石镇压之后,19路军的将领基本上都下野了。只有区寿年得到蒋介石的重用,并且在解放战争时期担任了兵团司令员职位。不过,最后也在豫东战役中,兵败被俘。不过他很幸运,因蔡廷锴的关系在1950年获得释放。

第五位是杜聿明

杜聿明是陕西人,毕业于黄埔军校第一期,在国军集团中,他也算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员。同时也是一位抗日名将,在抗战时期担任第五军军长,因表现出色。在解放战争中,成为蒋介石心腹大将,拥有救火队长的美誉。曾先后指挥了辽沈战役,淮海等战役,不过,最终在淮海战役中,因指挥失误,说白了就是被蒋介石坑了,导致在陈官庄战斗中兵败被俘。他也是解放战争时期,粟裕司令员俘虏级别最高的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