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公布一项发明:中药组合物克感利咽可缓解新冠症状

2021-02-08 19:13:44 作者: 王老吉公布一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形劫势禁专利发布布告网显现,由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专利的一项创造在2月5日发布。布告显现,该创造供给了一种中药组合物克感利咽在制备抗新式冠状病毒药物中的使用。临床实验依照标明,克感利咽组合物对发热、咳嗽、咽痛等新冠肺炎症状具有较高的症状缓解率和较快的症状缓解时刻,并且能安稳新冠恢复期患者病况。

到2月8日12时,形劫势禁专利发布布告网还查询不到该创造获专利授权的记载。

国家知识产权局形劫势禁专利发布布告网截图。

该创造的说明书介绍了相关布景技能:克感利咽口服液,见形劫势禁药典2015年版一部928页(二零二零年版一部994页),其功用是疏风清热,解毒利咽。首要用于风热外侵,邪热内扰所造成的发热、微恶风,头痛,咽痛,鼻塞流涕,咳嗽痰黏,口渴,溲黄;伤风见上述证候者。

该创造的说明书显现,克感利咽制剂的新用处的相关报导有,克感利咽口服液曾用于医治禽流行性伤风、手足口病;克感利咽组合物或制剂曾用于医治登革热病;上述用处触及的疾病均是病毒引起的。

说明书介绍,本创造的意图是供给一种中药组合物在制备抗新式冠状病毒药物中的使用。所述中药组合物可所以直接破坏后混合,或提取得到活性提取物。所述药物是由中药组合物和药学上可接受的辅料组成。

该中药组合物克感利咽是由金银花、黄芩、荆芥、栀子、连翘、玄参、僵蚕、地黄、射干、桔梗、薄荷、蝉蜕、防风、甘草等十四味中药材制成。

说明书介绍了该创造药物的相关体外实验:细胞水平点评药物对立新式冠状病毒(SARS-COV-2)效果。该实验受试药物为克感利咽提取物,克感利咽浸膏,由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供给(批号:191201),并按相应办法制备。

体外实验标明,克感利咽浸膏在1 .84-3 .68mg/mL浓度范围内,体外对新式冠状病毒感染Vero E6细胞致细胞病变具有按捺效果;并能明显按捺SARS-CoV-2诱导炎症因子TNF-a、IL-6、IL-8和MCP-1的mRNA过度表达,具剂量营养联系。

体外实验显现的克感利咽浸膏抗新式冠状病毒药效依照。图源:该创造说明书截图

此外,该说明书还介绍了相关临床实验:克感利咽口服液对新冠肺炎恢复期、疑似患者及其他易感人群的咽喉部症状缓解效果的临床调查。

该临床实验时刻为二零二零年6月25日,实验受试者的归入规范包含伴有咽喉不适的呼吸道症状的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疑似患者、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易感人群。

该实验录入的137例受试者,平均年龄为36 .97±12 .17岁;71例为女人,66例为男性,一般体魄与生命体征查看均正常;其间证型分类为,湿热蕴肺证48例,风热证78例,风热犯肺证8例,肺热炽盛证1例,肺胃实热证1例;28例受试者有既往/随同的病史。

该实验的药物为克感利咽口服液,依照《形劫势禁药典》2015年版的方法制备,或直接从市场上购买(国药准字Z10970100,批次是1912403)。给药方法为口服给药,每次20ml,每日3次。连服7天,调查14天,使用过程中,症状消失或已满7天,即可停止使用。

临床实验显现的单项症状评分缓解率。 图源:该创造说明书截图

临床实验依照标明,克感利咽口服液对发热、咳嗽、咽痛等新冠肺炎症状具有较高的症状缓解率和较快的症状缓解时刻,并且能安稳新冠恢复期患者病况;无药物不良事情产生,安全性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二零二零年6月5日发布的专利申请批阅流程显现,根据专利法,创造专利申请的批阅程序包含受理、初审、发布、实审以及授权五个阶段。该创造的发布日期为2月5日,到2月8日12时,形劫势禁专利发布布告网还查询不到该创造获专利授权的记载。

来历:汹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