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屁股上破了一块“皮”?19岁少女被送进了温医大附一院急诊重症监护室

2021-02-09 13:19:21 作者: 只因屁股上破

身上皮肤不小心“破”了

这种工作简直每个人都或许遇到

置之脑后、由其自愈

或许是大部分人的挑选

可是,对19岁的少女小杨(化名)来说

这样挑选的成果

却“惹”来了

盆腔感染、坏死性筋膜炎、感染性休克、

多脏器功用衰竭、失血性休克…

让她屡次徜徉在逝世的边际

走运的是

在卢中秋教授的安排辅导下

急诊科EICU医护团队在医治过程中

屡次安排相关科室评论拟定医治方案

调集全院的资源与力气

用近70个日夜的全力救治

发明了生命的奇观!

近来,现已恢复出院的 小杨将一面“医德崇高医术精,关爱病患暖人心”的感恩锦旗送到了EICU,并对EICU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精心护理表明感谢。

臀部皮肤破损没注重,引发脓毒症

19岁少女被送进急诊重症监护室

年仅19岁的 小杨来自青田县,原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在幼师实习期间,她发现自己的 右侧臀部皮肤呈现破损。后来开端呈现发热、畏寒等症状,但她仍是没有对此引起注重。直至呈现双下肢无力、不能站立、大便失禁等症状,她才在家人陪同下送至当地医院救治。经CT等查看后,考虑感染严峻,病况危重,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底转入温医大附一院急诊科抢救室。

抢救室值勤医师高度警觉,当即招集包含急诊监护室在内的相关科室会诊,安排抢救床位,敞开静脉通路,予行为口气管插管等急救处理。此刻的 小杨,面无人色,昏昏欲睡。 小杨的父亲茫然失措,不便是皮肤“破”了,怎么会导致这么严峻的成果?

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支绍册主治医师接到抢救室会诊电话,榜首时间到位,帮忙抢救。急诊科副主任吴斌也将 小杨的情况报告至副院长、急诊医学学科带头人卢中秋教授。

卢中秋教授查房定见:

?患者现在感染性休克、臀部皮肤感染、盆腔感染、坏死性筋膜炎、多脏器功用衰竭,病况危重,需全力救治。

?感染部位考虑肛周脓肿,右侧臀部皮肤破损体现仅仅冰山一角,盆腔等深部安排感染病变是要点,需及早切开引流。

在结直肠肛门外科尤和谊主治医师主刀下, 小杨当晚在全麻下急诊行肛周坏死性筋膜炎清创术, 术中排出100毫升左右恶臭脓液,铲除部分坏死安排,并放置引流管,术后被收治至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

再遇“险关”,少女命悬一线

医护通力合作,目标逐步恢复正常

脓毒症指的是感染后人体(机体)反响失平衡,所引起的器官功用障碍或衰竭。换句话说,人体内部在反抗感染过程中呈现紊乱,误伤了自己,引起肾脏、肺、肝脏和心脏等器官损害,再进一步开展便是脓毒性休克,即感染性休克。

术后处于感染性休克情况的小杨,像极了大海里失掉方向的一叶孤舟,滔天的巨浪,急骤的暴风雨,时时刻刻要挟着她的生命。术后麻醉未醒的小杨,全身皮肤湿冷,口唇青紫,心脏的声响听起来像马儿相同奔驰;血压在大剂量的去甲肾上腺素针保持下仍是那么差强人意;呼吸在呼吸机保持通气下仍是那么短促;比黄金还宝贵的小便仍是那么少;监测的血气剖析提示的仍是那么酸......强壮的炎症因子风暴,导致多脏器功用不全综合征(MODS),累及循环、呼吸、肾脏、肝脏、血液、肌肉神经、免疫系统等。

万丈深渊,命悬一线。急诊重症监护室医师再次将病况报告卢中秋教授后,采纳血流动力学监测、床旁接连肾脏代替医治(CRRT)、调整呼吸机参数等一系列办法。用力把一个生命从山崖下拉回来,生命至上,这种愿望现已和重症监护室医师的天性反响融为一体。

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当清晨的榜首缕阳光透过EICU厚厚的玻璃窗时,小 杨心电监护仪的生命体征逐步趋向安稳,人也苏醒过来了。此刻血培育提示多种细菌感染,一起化验成果提示患者存在系统性红斑狼疮,EICU团队 再次拟定个体化医治方案,调整抗生素精准施治,免疫医治及活跃脏器支撑医治。医疗和护理通力合作,做到精细化医治和护理。小 杨的呼吸、循环、肾脏等目标逐步恢复正常,入院1周后顺畅脱离呼吸机拔除气管插管;入院10天后顺畅拔除血透管,中止血液净化医治。

血小板连正常值的非常之一都不到

面临严峻感染和营养不良

团队群策群力,会诊调整医治方案

严峻的感染和营养不良,使得 小杨一段时间来都处于严峻贫血及血小板削减情况。 血红蛋白最低时只要正常值的三分之一,血小板最低时连正常值的非常之一都不到,非常风险,随时有或许大出血,危及生命。可是,即使是重复输血小板等处理, 小杨的情况仍无法得到有用改进。

考虑到 小杨存在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情况 ,EICU团队群策群力,证明存在免疫性血小板削减,经血液内科、风湿免疫科会诊调整医治方案后,大大改进了贫血情况,血小板也恢复了正常。

病况重复:

二次大出血,遭受“失血性休克”

七大科室一起参加医治,拟定最佳医治方案

全部来的都是那么忽然。原以为小杨已转危为安,却不曾想十二月13日、十二月22日二次突发肛周创伤处大出血,并呈现失血性休克。医护团队予以输血、输液处理,请介入科行急诊DSA,证明分别是右侧髂内动脉出血、右侧髂外动脉出血,予以弹簧圈栓塞医治止血后转危为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