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通州”中英双语门户网站全新上线

2021-02-09 14:58:35 作者: “开放通州”

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世界招商

日前,定坐落北京城市副中心“世界招商门户”的“敞开通州/Open Tongzhou”中英文双语门户网站现已在1月中旬上线运转。经过向全球客商展现极具吸引力的企业引入方针和区域发展远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两区”建造和全球招商正在加快向前推动。

世界化规划风格凸显副中心定位

在名为“Open Tongzhou”的英文招商网站主页上,通州标志性的燃灯古塔衬托着拔地而起的运河商务区建筑群,传递出传统与未来融合的共同魅力;制造精巧的“大运河畔的通州”英文视频则向全世界诉说着京杭大运河传承千年的商业头绪;在页面元素极具我国特色、包含通州前史的一起,硕大的英文宣扬语“Thrive Your Business in a Place that Links Glorious History with Captivating Future(挑选一个兼具绚烂前史和光亮远景的膏壤成果你的生意)”又在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人们——这是一个以全球招商为大志的副中心门户。

在视觉出现上,“敞开通州”英文版选用扁平化规划,不只提升了网站自身的专业感,更有利于经过7个简练的一级目录便利企业敏捷找到感兴趣的通州概略、优惠方针,快速树立交流途径。

“在规划英文网站的时分,咱们要求团队换位从海外企业的视点来考虑,“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博士这样介绍道,“内容结构、表述方法、甚至称谓等方面都要契合世界商务习气,便利世界客商的搜索和阅览。”或许能够作为注脚的是,现在的英文网站上专门设置了一个“社区成员”的板块,里边展现着现已入驻副中心的代表性企业的媒体报道。“把副中心看作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社区,把这儿的每一个企业、每一家媒体、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个建造者都看成是这个社区里的一员,”林巍弥补道,“从宣扬他们的故事开端,来做好副中心的世界传达。”

事实上,针对海内外不同的受众习气,副中心的招商网站别离针对中文、英文版进行了专门的风格规划,具有两版彻底不同、又相互弥补的规划风格——进入“敞开通州”的中文站后,那种谨慎稳健、层次明晰的政府网站风格感觉又回来了。“如果说英文版的定位更倾向于世界化的商务风格,那么中文版的定位便是政务风格,”通州区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介绍道,“视觉出现效果不同,介绍招商方针、服务副中心'两区'建造的意图都是相同的。”

值得一提的是,包含中英文网站首屏图在内的多张出现在显要位置的精美图片,均出自于通州本地宣扬部门安排的一场拍照竞赛、由通州当地的拍照爱好者拍照。“在进行风格规划的时分,咱们的方针是一眼就能看出这是现代的,也一眼能看出这是我国的、甚至是北京通州的,“担任网站视觉构思和内容规划的瞻胜传达开创合伙人庞瑞这样说道,“因而团队在进行全球风格对标的一起,又极大的从通州本地的文明构思里汲取了养分。”

网站高标准快速上线背面的“副中心功率“

据了解,“敞开通州”中英文网站的策划、规划、布置到上线,总共只用了1个多月左右的时刻,通州是怎么做到的?

诀窍就在于跨部门、跨板块的高效协作。

副中心招商网站的建造,是通州区遵循《我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造作业计划(2020-2023)》、履行市领导关于“通州要建造世界化招商门户网站”指示的重要作业内容。在通州区“两区”建造办公室的牵头下、在区委宣扬部、区政务局、区经信局等相关协作单位的亲近支持下,“敞开通州”网站于二零二零年底发动建造,而且形成了一个包含政府各部门作业人员、外部专业团队、社会各界外脑在内的灵敏作业组,废寝忘食的进行构思评论、计划比稿、运转测验,终究才得以按期上线。

“在评论网站作业的时分,咱们吸收了许多的定见反应,“陈峰介绍道,”有正在实习的海归留学生,对咱们敲定的英文用法提出了定见,咱们查询后发现他说的是对的,也立刻采用了。“

“亲近协作+高效履行”发生出来的“敞开通州/Open Tongzhou”中英文网站,一经上线便收成了广获好评。

“这样的规划风格曾经在政府网站里很少见,”一位财经媒体人在看过英文网站后这样说道,“很像欧美大型企业会用到的商务规划风格,对海外受众应该十分简单阅览。”

“英文表述很地道,内容安排很明晰,”一位海外出资者这样描述道,“关于出资通州的原因讲的很易懂。”

虽然现已受到了开始认可,但关于网站运营团队而言,现在的网站还仅仅一个初期版别。“要想让这个网站发挥出应有的效果、有力助推副中心的全球招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林巍说道,“团队现在仅仅开始搭建了一个渠道,真实精彩的内容出现、品牌传达还在后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