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海姐”的年三十儿

2021-02-13 18:21:16 作者: 【春节我在岗

这个新年,长宁分局北新泾派出所民警钱海鸥所办理的元丰天山花园小区里又热烈了。

发起原地新年之后,辖区许多企业的职工都决议留沪新年。怎么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一同又做好随之而来的安全宣扬,钱海鸥动足了脑筋。

大年三十上午,在元丰天山花园小区活动室内,一场独具匠心的“新春茶话会”正在展开。十来位外地留沪新年的周边企业职工和小区居民欢聚一堂。钱海鸥先祝我们新春快乐,然后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家园:湖北、四川、内蒙古……小小的会议室里,忽然响起了7、8种方言,气氛登时活泼了起来。随后,钱海鸥开端向我们进行反诈宣扬,“不要觉得电信网络欺诈离自己很远,其实它就在你身边。”依据近期电信欺诈案子的发案状况,钱海鸥剖析了在白领集体中常见的三种事例。一是假充领导交际账号,经过网络让职工施行转账;二是假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拘捕、申述为由,骗得银行卡暗码等个人信息;三是假充淘宝客服,点击冒牌网站施行欺诈。在场的每个人都不住频频点头。有一位企业的财务人员问道,“钱警官,假如领导叫我转账,并且很着急,万一是真的领导会不会由于我动作慢气愤啊?”“那你觉得和把钱转给骗子比,哪个会让领导愈加气愤呢?”诙谐幽默的答复引得我们哈哈大笑,整个茶话会的现场热烈又温馨。

钱海鸥讲完后,来自北新泾派出所的青年民警走到台上,用自编自导的快板“安全脱口秀”向我们宣扬了新年期间需求留意的关键,防火防盗防诈防疫,相同都不能少。这样别致的方式引得我们会心一笑。既活泼了气氛,又宣扬了安全提示。

企业职工小詹来自湖北黄冈,他回想了上一年四月从老家返沪的时分,钱海鸥警官专门到小区门口等候他,并组织好了一切的生活必需品。而本年呼应政府召唤“原地新年”,虽然没有回家,但居委会和社区民警为我们预备的这些活动,相同让他感触到了“家”的温暖。

茶话会完毕后,几位外地来沪的年轻人还穿上了安全志愿者的衣服,跟钱海鸥一同在小区内巡查,并向居民宣扬反诈常识,关于他们来说,留在上海,相同“年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