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是正贴还是倒贴哪个贴法是对的呢,“倒”贴福不能贴在这几个地方!

2021-02-06 14:49:58 作者: 福字是正贴还

  贴福字,前史上有记载的朝代应该是宋朝,史书记载,不管是达官贵人,仍是平民百姓,在新年的时分都要打扫宅院,贴上新的福字和春联,以便讨个吉利。那么,福字是正贴仍是倒贴哪个贴法是对的呢?

  关于贴福字还有个传说呢,当年姜子牙的老婆对姜子牙很欠好,还要跟姜子牙隔绝夫妻关系。后来姜子牙兴旺了,开端封神的时分,姜子牙的老婆厚颜无耻地跑过来,也要封神,姜子牙一怒之下便封她为扫把星神,这可是个很不受欢迎的神,可是姜子牙又对他老婆说了,只需天下没有福的当地,你都可以去。于是乎,民间为了避开这个倒运的扫把星神,便家家户户贴上福字,让霉运不再进家门。

  从这层意思上来说,大门上的福字一般都是要正贴地,标志着霉运不再来,家庭生活幸福美满。而倒贴福的来历则是与另一个传说有关,当年朱元璋的老婆马皇后很好,一向陪同朱元璋打天下,仅仅有个脚大的缺点,现代社会没有什么,可是在封建社会是个挖苦。有一天朱元璋在街上发现有家人挂着一幅画,一女性抱着大西瓜,赤脚骑在立刻,便认为这是在挖苦马皇后,便令侍从在这家门上写个福字,算是记号。马皇后不想看到水深火热,便命令一切人家都贴上福字,朱元璋来到后傻眼了,不知道哪家,可是发现有一家倒贴了福,刚预备命令,马皇后却劝说,这是标志“福到了”,是在夸您呢,朱元璋龙颜大悦,赦免了这家。从此以后,倒贴福字也成了传统,也是为了讨个吉利。

  那么,福字是正贴仍是倒贴哪个贴法是对的?

  所以,福字不能贴倒,除非是水缸,垃圾箱,和家里的箱柜,大门上的福字一般都是要正贴地。

  “倒”贴福不能贴在这几个当地!

  一般来说,大门上的福字都是正贴,标志着开门纳福之意,也标志着家中一年红红火火。并且一般都会在家大门外对面的柱子上或许树上或许墙上再贴个福字,涵义出门就见福。

  宅院里的福字就可以倒贴了,由于这已经在家里了,不必忧虑福分会跑到外面,比方水缸、橱子、桌子等家具上,标志着福分到了,不再流走。

  1、水缸和垃圾箱能倒贴

  由于水缸和垃圾箱里的东西要从里面倒出来,为了避忌把家里的福分倒掉,便倒贴福字。这种作法是奇妙地使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来抵消“福去”,用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神往。

  2、柜子能倒贴

  柜子是寄存物品的当地,倒贴福字,表明福分(也是财运)会一向来到家里、屋里和柜子里。

  3、大门是不能倒贴

  大门是迎福纳福的当地,福字应该正贴。大门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纳福”之意,并且大门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种严肃和恭顺的当地,所贴的福字,须慎重不阿,正经大方,故应正贴。

  好了,本文关于福字是正贴仍是倒贴哪个贴法是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儿了,你家的福是怎样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