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植物工厂春意浓

2021-02-15 12:14:49 作者: 【新春走基层

2月十二日,新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志桥对小巧果进行糖分测验。(记者牟敏摄)

新疆网讯 (记者牟敏)新年期间,高新区(新市区)两家植物工厂的有机蔬菜求过于供,西红柿、芥菜等各类新鲜地产蔬菜线上线下继续热销,丰厚了市民的菜篮子。

2月十二日,大年初一。在坐落青格达湖乡的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植物工厂里,工人正在忙着采摘小芥菜。

记者换上专业服装,佩带帽子、口罩,通过消毒,跟从工作人员进入工厂。这儿具有全封闭洁净出产工艺,防护、消毒规范超越医药出产,可全年出产新鲜有机蔬菜供给商场。生菜、小白菜、小黄瓜、彩椒等十余个种类的蔬菜在LED灯火的协助下成长,无菌环境可让蔬菜采摘之后免洗即食。现在LED植物工厂每天上市的新鲜果蔬在500公斤以上。

公司总经理张世泽说,公司确保每天有8到12个叶菜种类以及8到12种果菜种类,现在还供给上门配送蔬菜大礼包的服务,每份蔬菜大礼包中都有16个种类的蔬菜。

在新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车间采摘普罗旺斯雪山果、小巧果(串收樱桃西红柿)等。该公司以西红柿培养为主,运用立体培养吊挂体系,环保型无土培养椰糠培养,水肥智能化操控,自动化精准灌溉,可全时节出产。现在日供有机果蔬3吨左右。

新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志桥正在对采摘的小巧果进行糖分测验。

马志桥说,公司的老练串收樱桃西红柿的含糖量可超越11%,和梨、葡萄等生果的含糖量差不多。串收樱桃西红柿也由于糖度高、口感好且为有机食物,遭到顾客喜爱。

该公司正在筹建二期项目的建造,到时培养规划由现在的3万平方米扩大到15万平方米,每天上市的果蔬将到达40 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