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城市“摆渡人”:穿梭大街小巷 守护乘客回家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02-16 22:45:09 作者: 【新春走基层

2021新春走底层

天津北方网讯:呼应“就地新年”的召唤,许多游子挑选了就地新年。这个新年少了走亲访友,多了手机两端亲情的挂念。而就地新年的“新天津人”或挑选逛街购物,或去景点玩耍,以全新的方法度过这个不普通的新年。而相同络绎于街头巷尾的是出租车和滴滴司机,作为城市的“摆渡人”,他们服务着津城大众的出行……

新年期间,来自内蒙古的滴滴司机闫双星没有出现在老家的亲属聚会上,而是像平常相同,给小汽车门把手、座位等部位消完毒后,开端了一天的运营……

“以往每年新年,无论怎样都会抽时间回老家看看家里的白叟们,本年没有回去。”闫双星告知记者,由于本年留津人员变多,所以更多的人有出行需求,他便挑选新年期间持续运营。

这天,闫双星像平常相同接单,上车的是一个外国人。由于闫双星不会英文,乘客中文也欠好,他们沟通有困难。“这时候,我想起来他人引荐的一款翻译软件,经过这个软件的中英文翻译,我不只知道了他将去五大路邻近玩耍,我还给他介绍了沿途的景象,还有中国人新年的一些习俗。等到了目的地,这位外国友人竖起了大拇指。”闫双星说,在服务过程中,他便不停地学习新知识,以更好地服务乘客。

闫双星现已做滴滴司机两年了,期间,他简直取得的满是五星好评,诺言分保持在满分320分左右。他出车时永久穿戴精力的西装,车总是洁净如新,每位乘客上车时,迎面而来的都是礼貌而温文的问好。

当滴滴司机后,闫双星触摸的人越来越多,让他觉得司机不只仅一份养家糊口的作业,更是一份职责。“遇到需求协助的乘客,我能帮一把就帮一把。”闫双星告知记者。

一次,闫双星接到武清中医院的一位乘客送到养老中心,到了现场发现是一位60岁的白叟,自己推着轮椅出来了。把车停好后,闫双星赶忙帮白叟推轮椅,并将她扶进车内。后来在车上谈天得知,白叟是糖年患者来医院做透析的,由于老伴是植物人,儿子是腰间盘突出,没办法陪她,所以她自己过来透析。送到目的地后,闫双星将白叟送上了三楼的房间。要脱离时,白叟握着闫师傅的手,眼泪不由得流下来,她激动地说,“咱们今日遇到好人了。谢谢您!”“这件事对我牵动挺大的,其实,这仅仅我的举手之劳,却给乘客带来了便利,让我觉得这份作业十分骄傲。”闫双星说。

记者了解到,闫双星不只仅一位司机,也是一个快车司机团队队长,平常不只给团队队员讲怎样运用派单渠道、怎样遵守规则、怎样服务好乘客等等,现已接连两年被评为“优异队长”。大年初一,闫双星在出车前,在微信群里提示队员:“现在是新年期间,我们出车前一定要消毒、戴好口罩。祝我们新年快乐!接单多多、赚钱多多!”(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