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高铁上醉酒吸烟并打伤乘警,已被刑拘

2021-02-18 16:40:13 作者: 男子在高铁上

2月16日下午,由哈尔滨西开往北京向阳站的G916次列车慢慢进站,站台上,北京铁路公安处星火站派出所的民警早已等候多时。稍后,一名男乘客由列车乘警带下车移交给等候的民警。据悉,该男人不仅在列车上吸烟,还着手殴伤乘警,现在因涉嫌波折公事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16日下午13时30分,在G916次旅客列车上,列车员发现一男人在16号车厢的卫生间内吸烟,当即阻止并告诉乘警前往处置。

该男人叫冯某,46岁,辽宁人。问询期间,冯某供认自己在卫生间内吸烟。乘警发现,冯某满嘴酒气,精力兴奋,胡说八道,现已处于醉酒状况。问询进程中,冯某心情忽然失控,走向列车车厢的玻璃门,踢踹玻璃门及车厢内的座椅,还对乘警大打出手,将乘警的手抓伤。随后冯某被乘警制服,用约束带操控直至其酒醒。

冯某告知,当日,他从沈阳北站上车,本来预备前往兴隆县看望朋友。候车期间,他一个人喝了8两高度白酒,模模糊糊上了车。上车后没多久,冯某便进入卫生间吸烟。因触发烟雾报警装置,列车工作人员赶到后翻开厕所门,将他叫了出来。关于殴伤乘警的进程,酒醒后的冯某还有一些形象。“我便是喝酒误事,我要是把酒戒了、烟戒了,啥病没有。是酒、烟把我坑了。”冯某懊悔道。

医院出具的确诊成果显现,列车乘警左手手背两处被抓伤,别离出现1厘米、2厘米的创伤,左手手掌有0.5厘米的抓伤。

因涉嫌波折公事,嫌疑人冯某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一起,因违背列车上的禁烟办理规则,冯某还将被列入铁路失期人员名单,180天内约束乘坐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