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下高铁,小伙如厕时一头栽倒昏迷不醒

2021-02-18 19:18:04 作者: 刚下高铁,小

扬子晚报网2月18日讯(通讯员王月孟凡仁记者陈咏)今日上午,扬州市江都区的小顾,特别给扬州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打电话,感谢该局民警前天晚上对他的“救命之恩”。

小顾被紧迫送医

16号晚9点50分左右,21岁的江都小伙小顾从南京乘坐高铁回扬州和家人聚会。抵达扬州高铁站后,内急去了厕所,谁知小顾这几日因为劳累,突发急病,如厕时一头栽倒,晕厥在厕所里。一旁的顾客见状,匆促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公交治安分局驻高铁站民警董富祥接到110指令后,和搭档敏捷赶到现场,只见小顾神志不清、四肢生硬、抽搐不断,一边联络120急救中心,一边安排现场进行防疫的医护人员和站务人员先行施救。董富祥还通过小顾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快速地联络到了他的家人。

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在警车引领下,急速驶往医院。因为前期处置及时,为医院救治赢得了时刻,一番急救,小顾脱离了险境,化险为夷。董富祥决断处置的“基本功”和为民服务的热心肠,得到了现场旅客称誉。

记者了解到,昨日出院的小顾回家后,记忆犹新差人叔叔的“救命之恩”,今日一早便给警方打去了感谢电话。

校正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