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最可爱的人“九旬老兵的别样生日

2021-02-22 08:45:56 作者: 暖“心”闻:

张继雪白叟收藏的留念勋章。

原标题:问候“最心爱的人”

九旬老兵的异样生日

记者 雷杰 文/图

19日,电子二路社区张继雪白叟家中烛光闪闪、歌声阵阵。伴着愉快的生日歌,电子城街道办事处6位工作人员一同为老兵张继雪过了个异样又温馨的90岁生日。

张继雪白叟于1932年出世,作为护理的她先后参加过孟良崮战争、淮海战争、渡江战争、解放大西南、解放华中南等巨细战争,是革新功臣。可是白叟却从不向安排提任何要求。

生日会现场,张继雪白叟拿出自己收藏的留念勋章,为咱们叙述每一枚勋章背面的故事,“这枚勋章不同于其他勋章,它上面用了较多的白色,白色代表了淮海战争死去的战友,用色的份额暗含了咱们为淮海战争支付的价值。”讲到动情处,张继雪白叟浸透热泪。

一曲生日快乐歌后,张继雪白叟吹灭蛋糕上的蜡烛,对世人说出了她的希望:“不给安排添麻烦,今后还想为党和国家再尽一份力。”这个生日希望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咱们随即为张继雪白叟佩带上了党徽,感谢她为祖国作出的奉献。戴上党徽后,张继雪白叟呜咽道:“我快乐得都不知道怎么说,安排从来没有忘掉我。”张继雪白叟说,她在这个新年里过了个难忘、温馨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