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个区域春节消费市场火爆,万达广场销售额翻番,但传统商超“遇冷”

2021-02-22 22:41:36 作者: 上海这个区域

摘要:要害还在于提高商业的“质量”

记者从松江区经委得悉,本年新年期间,松江区域内的商业归纳体等消费载体人气旺盛,节日消费全体增加显着,且呈现逐日增加态势。

松江区经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抽样计算,2月4日至2月17日期间,松江区要点监测的36家企业完成出售5.97亿元,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19.27%。其间,百货店、购物中心出售2.9亿元,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68.89%;餐饮企业出售1397.78万元,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55.23%;消费服务业态出售345.98万元,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103.12%。

以商业归纳体为代表的一批消费载体人气旺盛。受疫情影响,上一年新年后期,松江各大商业归纳体进入防疫状况,出售体现低迷。本年新年期间,各商业归纳体提早推出各种营销活动和就地购买年货的影响,节前7天出售额3.41亿元,占新年节日出售的57.12%,节日期间7天出售额2.56亿元,占新年节日出售的42.88%。

要点监测的百货和购物中心业态11家企业共完成出售额2.9亿元,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68.89%。其间,松江万达广场、鹿都、开元地中海出售仍旧位居前列。新年期间,松江万达广场作为龙头企业,营销才能和吸引力相对杰出,出售额为9740万元,同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133.51%。鹿都商业广场针对“就地新年”,推出各类“留沪大礼包”,出售额显着增加为4728万元,同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76.75%。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节日期间出售2319万元,同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45.3%。

五龙广场

“节日期间多部贺岁档电影上映,也使得各商业归纳体内的各家影院每日场次爆满,直接带动了餐饮、文娱等各类消费,为地点商业归纳体贡献了不少人气和收入。”松江区经委副主任贾顺军表明,本年的新年假期受“就地新年”要素,留松江新年人员数量较往年新年有所增加,区内各大商家营销丰厚,优惠扣头给力,各百货和购物中心客流显着增多,消费商场规模和能级明显增加。

在区域消费商场全体得到提振的大布景下,记者发现,传统专卖连锁运营业态却增加乏力,亟待转型晋级。近年来,在线新经济越来越成为居民日常消费的首要挑选,市民更倾向在网上购买年货,因而大型归纳超市出售有所下降。查询数据闪现,松江区域内归入计算的10家大型超市节日期间出售10437万元,同比上一年新年同期下降14.23%;家电类专业专卖略有回暖,出售额为817.91万元,同比上一年新年同期增加4.8%。

如何将节日期间的消费景气量“留住”,进一步培养和扩展消费商场?贾顺军坦言,要害还在于提高商业的“质量”,自动适应消费晋级大趋势,加快培养消费新动力。

据了解,松江消费经济呈现了一系列活跃的新特点、新机遇。首先是消费商场潜力巨大,作为近十年来上海人口集聚速度最快新城,到二零一九年底,松江人口已达200万,构成大规模内需商场,面向未来开展的潜力巨大。其次是高质量消费需求激烈,获益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先进制造业加快推动,新增居民在教育、医疗、文娱等范畴的高质量需求已会聚成微弱的松江商场增量。最终是新式消费场景蓬勃开展,商业消费品高质量开展逐渐闪现,以5G、大数据中心为根底的消费场景从线下向线上延伸。

贾顺军表明,松江区将结合区域实践,集成立异消费方针,打造构成“3+10+N”的商业系统,即3个城市级商业中心、10个区级商业中心、N个社区级商业中心。栏目主编:唐烨文字编辑:李成东图片来历:松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