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章帝刘炟是病死的吗 汉章帝有多少个儿子

2020-10-01 18:40:00 作者: 汉章帝刘炟是

  汉章帝刘炟是得什么病死的

  汉章帝的死因,在史书上记录的只有两个字:病死。但却没有记录究竟因何病而死,也没有任何记录关于他的病情起始、病情起伏以及最后的病入膏肓。

  

汉章帝


  汉章帝

  为何史书对于汉章帝刘炟的死因讳莫如深,有人推断有两个原因:一则汉朝时期比较早,史书的记录比较潦草简洁,并未将每一位皇帝的生老病死详尽记录,或者说是当时的御医技术并不到位,导致病因无法说明。二则,因汉代皇帝均是纵情声色之徒,而汉章帝短短的一生中便有八个儿子便可以看出,汉章帝还是较为好色之君,如果每夜笙歌,精力便消耗过多,精气神不济,久之人肯定受不了,于是乎就有可能一命呜呼,然史官却是不敢将此等病因归于记录的,如同清朝同治一般,只能用病死草草掩盖其真实死因的。

  但纵观历史,个人推测汉章帝早亡,并不是完全由于纵情声色所致,在历史上,汉章帝还是较为清明的一个皇帝,对政业也算是极为上心的,这样的皇帝虽然肩负着开支散叶的重任,但应该还不至于因为这个原因而沉迷声色场,进而导致早亡。

搜狗截图16年10月24日1024_41.jpg

  汉章帝性格软弱,一生没有找到良配,没有听从其母的劝告,选择了不恰当的人成为了皇后,从此后宫在窦氏的掌握下,可谓步步惊心,处处阴谋。汉章帝的四个宠妃均死于皇后窦氏的阴谋之中,后宫不平静,前朝也是纷扰不断,汉章帝内外忧患,终致力竭而死。

  汉章帝有多少个儿子

  汉章帝可谓是东汉朝历史中的寿命较短的皇帝,他的一生如白驹过隙,匆匆而来,匆匆而走,在他薨逝的时候,年仅三十有一岁,但如果你因此而认为汉章帝子嗣稀薄,那你就错了。在刘炟的一生中,后宫嫔妃共为他生下八子三女,也就是说他一共有八个儿子。

  

汉章帝与皇后窦氏


  汉章帝与皇后窦氏

  这八个儿子分别叫做什么,他们的生母又是何人呢?我们一一来看。

  第一个儿子,名叫刘伉,但在历史上对他的生母是谁一直没有记录,推测有可能是某个宫女或者陪嫁者生下,因身份低下而未作记录,但他的曾孙在后期也成为了一代汉室皇帝。

  第二个儿子,名叫刘全,母亲也没记录,而且他一生无子嗣,推测可能早死或者夭折。

  第三个儿子,名叫刘庆,这个便是历史上宋贵人之子,曾被立为皇太子,后被设计废除,一生凄苦。

  第四个儿子,名叫刘肇,在刘庆被设计废除太子之位后,刘肇的养母也就是汉章帝皇后窦氏用尽心机,想法让刘肇登上了皇太子之位,后来继承汉室皇权,成为下一代皇帝。

搜狗截图16年10月24日1024_42.jpg

  第五个儿子,名叫刘寿,生母为汉章帝的后宫申贵人所出。

  第六个儿子,名叫刘开,与刘寿乃是亲生兄弟,同父同母,母亲亦为申贵人。

  第七个儿子,名叫刘淑,他是一个不太有名的皇子,同样查不到他的母亲是何许人也,封为城阳王。

  第八个儿子,名叫刘万岁,真是一个霸气的名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