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玄武门之变大揭秘

2020-10-01 17:56:01 作者: 真实的玄武门

  玄武门之变在哪里

  历史上玄武门之变是唐高祖李渊的次子李世名在长安城皇宫北门发起的一起政变。玄武门之变以后,李世名正式被封为皇太子,同年继承皇位。后世很多人对玄武门之变的具体位置有很多疑问。据说玄武门之变是在当时的长安城的皇宫北门玄武门发生的。但长安城当时有两个玄武门,一个宫城北门,一个大明宫北门。

  

李世民像


  李世民像

  但是历史上并没有对这两个玄武门做过多解释,经过后人的仔细推敲,有很多人认为这次政变应该是发生在宫城的北门。玄武门之变是一场军事政变,对于唐高祖李渊来说是一场逼宫戏。要想准确的了解这场政变的具体位置在哪,首先要清楚这次政变的具体方位。根据当时武德年间唐朝皇宫的建筑分析,玄武门之变历史记载交待的地点十分明确。从这些地点可以考察推断出玄武门之变的具体方位。

  后面有人根据《唐长安城图》里面看到两座玄武门,一个是太极宫北面,还有一个是大明宫北面。很多人都误解为玄武门之变是发生在大明宫的玄武门,但是经过后世一些人的仔细推敲,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

  对于玄武门之变具体在哪,首先要查清楚大明宫的具体建筑。大明宫建筑在玄武门之变之后的八年才有,而发生在公元626年的玄武门之变,根据史书记载就不可能是发生在大明宫北面。还有些人从唐高祖李渊的宫殿分析,认为当时他们活动的距离都比较近,所以玄武门之变应该不是发生在大明宫玄武门。

  玄武门之变发生在哪年

  历史上玄武门之变是以唐太宗李世民为首的秦王府在首都长安城皇宫北门发起的一次政变。在玄武门之变中,秦王杀死了太子李建成,随后被封太子。那么玄武门之变到底发生在哪一年呢?根据历史上记载,李世民继承皇位是玄武门之变同年的八月初九,而玄武门之变发生在唐朝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李世民像


  李世民像

  李世民父亲唐高祖李渊继承皇位之后,李世民被封为秦王,其哥哥李建成则被立为太子。李世民是一个有勇有谋之人,他立下的战功远远超过李建成。他在很多战役中,都取得很好的功绩,就因为李建成是长子,所以被立为了太子。玄武门之变是历史上的一个结局,如果李世民为首的秦王府不发起政变,李建成继承皇位以后,秦王府也没有活路。

  李世民府中有一大批能人将士,文有房玄龄,武有尉迟敬德等人。太子李建成看到李世民手下能人非常多,总是担心自己的地位不保,联合弟弟李元吉一起千方百计的陷害李世民。当时唐高祖李渊在位期间,贪图美色,李建成经常在一些妃嫔面前说李世民的坯话。后宫中很多妃嫔都被李建成拉拢起来一起陷害李世民,老在唐高祖面前说李世民的坏话。李世民虽然战功显赫,但是父亲却渐渐的疏远了他。

  李世民之所以后来在玄武门发起政变,也是被其兄李建成逼迫的。当时李建成本想陷害李世名,李世民知道以后,其府中人都要求他先发制人发动政变。即使李世民不发动政变,李建成继承皇位之后,不仅李世民没有活路,跟随李世民秦王府的人都只能眼睁睁的等死。玄武门之变李世民继承了皇位,他是唐朝的一代明君,为国家和百姓做了很大的贡献。

  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

  玄武门之变在历史上不是一个开始,但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不管是从国家还是百姓层面上看这场政变,无不是一件好事,李世民确实是一代明君。但是很多人对于玄武之变有很多看法,认为李世民杀兄弑父不是正义所为。那么,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又是怎么样的呢?

  

杜淳饰演的李世民剧照


  杜淳饰演的李世民剧照

  唐太宗李世民是一个“唯才是用”之人,每次战役胜利之后都会把奖赏分给每一个人。开始秦王府在李世民的带领之下,节节胜利,得到的奖赏财物也非常多。后来很多贵族势力看了都眼红,认为李世民吃独食。渐渐的,很多战役都被一些贵族势力捞去。但是打仗不是一般的事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打胜仗的,最终还是只能靠秦王府。

  渐渐的李世民府中聚集的能人将士越来越多,唐高祖李渊则认为太子是李建成,可以与李世民相互抗衡。但是李建成的性格与父亲李渊极其相似,自身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却只能一再打压李世民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当时李建成最大的敌人就是李世民,所以他要是继承了皇位,那么第一个要处理的人就是李世民。

搜狗截图16年10月24日1536_117.jpg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