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走势新消息 8月淘金方向重点这些板块

2020-08-05 11:19:12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经过上周以来上涨,目前两市主要股指已悄然逼近7月创出的年内高点。

  站在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多家金牛私募的最新策略研判观点显示,目前私募机构整体并未显现出“恐高情绪”。结构性行情延续、股指运行整体保持强势仍然是金牛私募机构的主流判断。

  投资方向上,目前金牛私募对于个股估值因素的关注较前期明显升温。低估值“滞胀”蓝筹成为8月部分金牛私募重点关注方向。

  悟空投资:看好黄金、消费医药、科技创新

  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表示,下半年国内政策面定调平稳,流动性预计依旧处于合理充裕状态。疫情阴霾依然笼罩全球,未来半年流动性不存在显著收紧的基础;经济处于持续修复通道,宏观面对权益资产有利,制度建设也将持续朝着有利资本市场发展的方向演进。

  更重要的是,全球宽松浪潮下的“中国资产相对优势”与国内“优质资产荒”的两大中期逻辑,成为A股市场走强的坚实支撑。全球视角下经济增长动能匮乏,多国深陷债务泥淖,宽松“药不停”,中国经济比较优势突出,全球资产在低利率环境中需要寻找相对收益,低配的中国资产是首选;而着力打破刚兑、降低无风险收益,则使得房产和固收的收益空间都被显著压缩,权益资产比较优势凸显。当前时点,上述两大中期逻辑都在兑现中,8月及下半年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值得继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