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司机被记12分 竟爆雷语:因为没有车才超员……

2021-03-03 13:10:20 作者: 超员司机被记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通讯员 刘珺)3月1日晚上,依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致布置,一支队结合辖区面包车违法特色和规则,安排警力在郑州机场站南口收费站,展开面包车拼车包车超员违法行为专项管理举动。

当晚21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豫A0X**黑色面包车驶出机场站南口ETC收费车道后,车辆行迹显着可疑,被执勤民警及时拦停查看,发现该面包车涉嫌超员。

经执勤民警现场清点面包车上的人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践运载了9人,超员了2人,超员达28%以上。该面包车行进证显现其为网约出租车,车辆归于营运性质,依据交通法规则,执勤民警对司机李某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驭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驭证的严峻处分。

“你从哪里拉的人?”

“商丘市区”

“为什么超员?!”

“由于没有车……”

“没有车!那是你超员的理由吗!你要支付沉痛的价值!”面临执勤民警的责问,面包车司机李某早已表情迟钝,懊悔不已。

一支队副支队长吕厚敬告知记者,面包车司机李某的准驾车型为B2,由于其驾驭网约车超员达20%以上,驾驭证被记满了12分,李某的准驾车型将由B2降为C1。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想考个B2证也是不太简单的事。可是,单个司机因心存侥幸,开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则车道行进、占用应急车道行进,驾驭证被记满12分,导致自己驾驭证被降级,实在是因小失大。提示广阔乘客朋友,请自觉喜爱生命,拒坐超员车辆。对司机而言,开超员车,赚的是一时的蝇头小利,埋下却是可怕的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