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贷”来新机,中山向8302间守信企业放贷

2021-03-04 22:42:06 作者: 银税互动“贷

为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开展,激起市场主体生机,中山市“银税互动”项目的交税信誉增值服务继续发力。二零二零年数据显现,相关金融组织共向8302户守信企业发放借款近96亿元,各类市场主体以“银税互动”方式取得借款资金支撑,经济开展呈健康上扬态势。

二零二零年,中山税务部分加强与市银保监部分、金融组织协作,面向市场主体特别是广巨细微企业加大“银税互动”的宣扬教导力度,全年累计有8242户小微企业经过“银税互动”成功授信获贷,小微企业取得借款总额占全年处理“银税互动”借款总额的96.7%,为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产、扶持市场主体开展加注资金“活水”,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中山市天祺编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祺编织”)便是其间一个例子。

天祺编织原来是一家主营织带、绳带、橡筋等产品出产的小微企业,是数家上市公司的固定供货商,虽是小微企业,但日常的出产和出售状况算得上兴旺。不料上一年遭受新冠疫情,自身主营织带出产的天祺编织决议进行出产线调整,使用公司的设备和技术优势转型主攻口罩绳出产,向周边地市的口罩出产商扩展供给口罩绳。

据天祺编织负责人李灿辉介绍,天祺编织转型主攻出产口罩绳的进程算不上顺畅,扩展出产规模意味着需求购进更多纱线等纺织质料,公司的流动资金却一时未能周转过来,为了让口罩绳供给及时跟上防疫物资出产需求,公司决议进行融资借款并着手了解各类银行借款产品。税务部分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自动经过电话答疑,发放“银税互动”相关宣扬材料等方式向该公司教导享用“银税互动”的请求流程和借款产品类型。终究,天祺编织凭仗公司从前的交税信息和杰出的交税信誉,成功向银行请求50万免典当担保的低息借款。

“近两年,咱们坚持较好的交税信誉记载,二零一九年度公司的交税信誉等级为B级,各方面均契合银行组织批阅放贷的要求。咱们向银行提交线上借款请求后不久,50万借款就到账了,有用缓解了公司短期的资金周转难题,为口罩绳产值短期跟上供给需求供给了资金支撑”,李灿辉对“银税互动”服务的高效快捷感到满足。得益于“银税互动”利好,天祺编织的口罩绳出产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敏捷投入了“战役”,连轴加班为口罩出产企业做好供给保证。产能扩展,公司的出售额也翻了几倍,二零二零年全年出售额到达1400万,较二零一九年增长了250%。

谈及往后的开展计划,李灿辉对公司的开展前景感到达观,现在公司现已使用上一年的经营赢利逐步布置增购衣车、针车等出产设备,延聘的职工也较上一年翻了一倍。一起,他表明公司将进一步拓宽纺织制品如无纺布栽树袋、帐子等产品的出售市场,为下一步添加出产线、产品转型晋级做好预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