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次,将影响武汉政策制定!你的配合是成功关键

2020-09-20 20:59:43 作者: 十年一次,将

您家常住几口人?

孩子在读书还是工作了?

麻烦把您家的户口本拿给我看看……

近日

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

在武汉已经开始了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系到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将影响武汉教育、医疗、养老、消费、城乡建设等相关政策的制定,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据了解,这次人口普查将由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登记。9月至12月期间,全市普查员将佩戴统一颁发的证件,开展入户摸底、入户登记、比对复查和质量验收工作。

武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每个公民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普查登记所需资料。人口普查中获得的个人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作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不得用于人口普查以外目的。我们将严格遵守规定,对公民提供的信息予以保密。

积极配合,转发提醒!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陈阳 陈文韬 长图主创:统筹陈昌 整合谭芳 设计张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