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操作?电话里通知警方要砸车,被劝离后回来还是砸了车…

2020-09-14 15:47:52 作者: 这是什么操作

“打这个电话就是通知你们一下,

有人欠我钱,

我要把他的车砸了……”

醉酒男子砸车前,

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事件回顾

9月11日,晋城市公安向社会发布信息:在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劝阻离开后,男子原路返回还是打砸了车辆。目前,李某的行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

“这种报警电话挺奇葩的,自己要砸车,还提前报警通知下警方。”警方介绍,今年9月7日23时许,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白水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因为债务的原因,有人要砸毁他人的车辆。接警后,白水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李某与家住辖区某小区的刘某是亲戚,两家之间因借钱发生纠纷。当晚,李某酒醉后,来到刘某居住的小区,找到刘某停放在楼下的汽车,并拨打了110扬言要砸坏刘某的车。

在弄清事情经过后,民警便劝导李某,让其回家酒醒后理智处理事情。经过批评教育,民警见李某情绪得以平复,其随行的朋友也表示会好好看护李某,处警民警再三叮嘱后离开现场。谁料,当民警离开后,李某却将民警的劝诫抛之脑后,依然我行我素,不顾朋友劝阻,对刘某的汽车进行踢砸、放气等行为。案发次日,车主刘某选择报案。鉴于李某的行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采写:山西晚报全媒体记者 路丽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