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税务帮扶行动”系列微广播剧

2020-09-17 14:02:56 作者: 多走网路,少

剧中人

齐亚楠——女,40岁左右,热心,尽职。企业财务经理。

田 坤——男,35岁,严谨细致,有责任、有担当。国家税务总局沈抚新区税务局税源科科长。

修 晨——女,25岁,有活力,有干劲儿 国家税务总局沈抚新区税务局税源科科员。

员工A,员工B,员工C

员工A: 齐经理,给维修公司的预付款什么时候能到账?耽误了工期谁负责?

员工B: 齐经理,3号机组的材料费啥时候能给拨啊?再不到位,我们组就得停产了。

员工C: 齐经理,2月份工资咋还没到账啊?疫情期间,别人都回家隔离啦,我们还坚守特殊岗位呢,公司这工资也得到位啊!

齐经理: 催催催!都催我!你们咋不跟老总说呢?我就是个小财务经理,我能变出钱来啊!公司账面上没钱,全指税务局退税呢,现在这情况,谁给你退税啊?!没有退税,啥都别想!(叹气)(自言自语)都催我……小修啊,这月初我们厂申请退税,按规定你们税务局得来实地核查。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能派人来吗?不核查我这税款是不退不了啊?我们公司等着这笔资金维持运转呢,可一定帮我们想想办法啊!

科 员 :喂?田科长啊,我是小修.振达污水处理厂的财务齐经理刚才又问我退税的事儿了,他们厂急需这笔资金维持运转呢.

科 长 : 我这边刚把他们近几年的纳税情况整理了一下。从数据看,振达纳税信用记录非常好。

科 员: 是!这家企业对税收政策理解得也很到位。

科 长: 好!针对他们的特珠情况,我这就去问问领导,看看能不能先给他们退税,等疫情稳定后再补上实地核查。

科 员 : 呃...科长(犹豫)...这跟咱们先核查再退税的流程不太相符...

科 长 : (笑)还用你提醒我不相符?那我们不能让企业干等着啊,现在疫情期间,情况复杂,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先要帮他们渡过难关哪!我们这边还是要建议延后核查,给企业先把税退了,让企业有救急的资金用来周转。

科 员 : 好嘞,明白!那我等您消息。

齐经理 : 小修啊,能看到我不?

科 员 : 哎,齐经理,能看到!啥事儿您这么高兴啊!

齐经理 : 我跟你说啊,税款给我退回来了,这也太快了,我还以为要等到下个月呢。

科 员 : 哪能啊,疫情期间企业都不容易啊,我们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四力”工作要求,“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肯定用最快的速度给你们办理。

齐经理 : 这线上平台既安全又方便!我都没想到,我这动动手,钱就到账了。

科 员 : 那你以后可以“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了。

齐经理 : 这可太好了!你们这服务可真是越来越贴心了,给你们税务点赞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