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女友偷情被抓,男子将其砖砸致死,事后发多条朋友圈坚称不后悔

2020-08-29 18:25:12 作者: 疑因女友偷情

8月29日,据现代快报报道,8月28日晚,常州天宁区兰陵银河湾电脑城停车场一名女子被一名男子用砖头砸伤头部,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29日,常州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手段残忍,多次猛砸

据电脑城附近监控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用马路石猛砸身旁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子,女子倒地后试图爬起,男子又捡起碎砖块朝女子头部猛砸数下。在砖块蹦到两三米外后,男子跑过去捡起砖块继续对女子头部猛砸。

当警方到达时,现场鲜血四溅,女子脑袋旁边躺着一块十几厘米长的砖块。

朋友圈发文:杀了她,不后悔

网络流传疑似犯罪嫌疑人早有行凶念头,连发多条朋友圈,直言自己"今晚杀人了",每一张都配上了疑似嫌疑人照片。

还有一条朋友圈,嫌疑男子疑似发文解释为什么自己要行凶杀人。信息显示,两人已经交往多年。"在南京我为他(她)付出多少?他(她)现在跟我到常州。跟别的男人去开房间。哦,受不了。所以今晚把他杀掉。哦,不后悔 "。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单方面的付出打破平衡

心理学家霍斯曼提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质上是一种社会交换,也就是说社交的维持需要付出和回报的平衡。

从网传截图看来,嫌疑人似乎为受害女子单方面付出了很多。人在一段感情中付出的越多,那么他对这段感情就会越依赖,会难以割舍。在男女双方交往的过程中,双方的付出应是有来有往,互相经营的,只依赖某一方的付出终究会造成矛盾产生的。

在双方感情中,付出越多的一方越容易陷入一种病态的心理。付出,会让人觉得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有价值,是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人。就像截图中嫌疑人所说"这么多年,在南京,我为他付出多少,受不了,杀了她,不后悔"。

像这样的人,在他们的潜意识里,自己是付出者,对方是索取者,所以自己永远比对方高一等,错的永远只能是对方。那么一旦自己的光辉形象受到挑衅甚至被抹上污点时,阴暗面就显现出来了,为了抹去污点,会不惜一切代价,直至心理扭曲崩溃,得不到就毁掉。

而对被付出的对象来说,一般会产生两种心理。一种是感到压力。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被当作一只宠物养着,吃喝拉撒都有人帮着解决。而当恋情双方有一方给予过渡时,被给予的一方或许会觉得手足无措,难以承受这种付出,最终选择离开彼此;另一种是心安理得地接受。既然有人要捧着自己,什么都帮自己安排好,那么为什么不接受呢。而这样心理的人则更可能生出扭曲心理,要么仗着被喜欢大肆压榨付出者,要么则会生出"背叛"心理。

不管是被付出对象最后因何种原因离开付出者,都有可能会造成付出者的情绪失控,从而采取极端行为。

双方恋爱需要彼此经营

很多遇到问题的恋情男女在发现矛盾后不及时提出解决,而是选择憋着,这一憋就会别出问题。

2011年,常州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王某因没有足够的钱交房子首付,害怕女友因此离开自己的他便趁女友熟睡之时将女友杀害。就在他将女友杀害后清洗身上血迹时,女友母亲打来电话,称要把12万购房款打到了女儿卡上。王某把女友银行卡号用短信发给了女友母亲后在QQ发日志:"亲爱的,让我最后抱你一次,今夜后,你不在我的生命里……"

谈恋爱就像是一场投资,需要投资双方的互相经营。投资总是有风险的,不会一帆风顺,爱情也是如此。

当恋情出现问题的时候,恋情双方需要及时就问题进行沟通,如果能谈好,那就和和气气,携手相伴;如果谈不好,那也不要翻脸不认人,照样和和气气地分析问题,不行大不了就分手嘛,有句话说得好"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好"。

健康的恋爱关系在于良好的投资,懂得恋爱投资才能应对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