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佛山)岩板产业年度创新力大奖活动火热启动

2020-08-29 18:24:34 作者: 首届中国(佛

8月29日,以“创新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共赢岩板产业新机遇”为主题的2020首届中国(佛山)岩板产业年度创新力大奖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本次活动的举办,能更好地规范和鼓励岩板行业发展,树立产业品牌标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培育更大的岩板产业集群。

作为一场受政府关注,由相关职能部门主办的工业创新力活动,本着专业、严谨、高端、权威 公正的原则,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推动中国岩板创新发展为目的,致力于打造一场岩板行业权威的盛会,迅速成为了全行业的关注焦点,30家主流媒体到场!

活动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指出,从近几年的博洛尼亚展、米兰展等大型国际家居展会看产业与产品未来趋势,以天然岩石纹路、黑白灰色调为主的岩板应用蔚然成风;从国内来看,去年开始也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岩板浪潮,创新的岩板产品受宠程度已经从室内设计领域延伸到家居设计与制造领域,不仅顺应了家居消费市场的当代审美需求,更给创意无限的设计师群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材料、新创意、新灵感,岩板是终端家居消费客户的迫切需求,并且由于岩板改变陶瓷的使用方向,作为一种基建刚需型配套材料,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致辞

佛山作为全球陶瓷工业制造的最大基地,禅城区更是佛山陶瓷企业的核心集聚区,近几年,佛山岩板研发制造企业及岩板家居产品创意应用企业迅猛发展并快速形成产业集群,已拥有国内最先进和最多的岩板生产线及品牌企业,未来岩板产业创新融合已经成为佛山陶瓷工业升级与重构的重要引爆点。

活动紧紧围绕佛山陶瓷企业的发展与岩板产品的创新升级,促进设计与制造的深度融合,从而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引领作用,促进禅城区实体经济发展并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据了解,2020首届中国(佛山)岩板产业年度创新力大奖最终入围的30家企业,将全部收录进会刊“岩界.无边界,重构创新的价值——《2020年首届中国(佛山)岩板产业年度创新力大奖荣耀榜》”,全刊约150页,入选荣耀榜的企业将获得4页的品牌形象、获奖产品、空间应用等内容的展示。这是中国岩板产业首本权威的岩板品牌荣耀榜刊物,也是首本岩板应用案例的工具书和品牌筛选参考书,面向家装行业免费发行。

书刊模型揭幕

在岩板的创新力驱动发展下,中国陶瓷制造与工业设计迎来了崭新的产业变革和产品升级,2020中国(佛山)岩板产业年度创新力大奖正式启动,将为佛山陶瓷及岩板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消息来源: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编辑:李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