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19岁少年捐献的器官已成功移植给5名患者

2021-03-05 18:20:12 作者: 浙江东阳19

中新网金华3月5日电(奚金燕 蒋雯 徐航)3月1日,浙江东阳大学生沈奕宸(曾用名:沈琪琪)因车祸重伤离开了这个国际,爸爸妈妈忍痛签下了器官捐赠知情同意书,替儿子完成了器官捐赠。

同在这一天,5名生疏的患者获得了沈奕宸的器官并成功承受移植手术,正在医院敏捷恢复健康。

连日来,在坐落东阳虎鹿镇东山村的沈奕宸家中,村干部、亲属纷繁前来安慰沈奕宸的爸爸妈妈,送去温温暖关爱。

“逝者安眠,生者刚强!沈同学爸爸妈妈节哀!”“你们的精力咱们很感动,请节哀,珍重身体!”……在手机微信群里,东山村乡民、同学家长也在鼓舞沈奕宸的爸爸妈妈振作起来。

将韶光倒回到2月十一日(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沈奕宸和街坊相约去母校看看,在回家路上被一辆面包车撞倒,伤势严峻,被当即送往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抢救。

由于头部伤势过重,医师回天乏术。大年初三,沈奕宸被判定为脑死亡。看着重症监护室里,一向靠机器维持着“呼吸”的儿子,他的爸爸妈妈替儿子做出了困难而英勇的决议:器官捐赠。

青春年华,戛然而止。但沈奕宸却以东阳市第47例器官捐赠者的身份,连续着自己的生命。

走进沈奕宸家中,客厅桌子上放着沈奕宸最喜欢的背包,墙上挂着沈奕宸小学数学口算竞赛一等奖的奖状,沈奕宸的两个手机还在充电……看着这些物品,沈荣明湿了眼眶。

沈荣明说,儿子的成果不是很好,可是脑子特别灵,记忆也很好,关于自己酷爱的数字媒体也十分用心。孩子就读于浙江长征作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放假在家时,他常常用手机在画立体画、抽象画,画得很传神。

“咱们问孩子画了什么,他就开心肠告知咱们这是校园里新学的课程。现在想起来,仍是挺愧疚,我自己作业忙,平常跟他沟通太少。”

“我是建筑工人,一年到头都是跟着工程跑,陪孩子的时刻太少了,想起来很是愧疚。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咱们一家三口一同开车出游,补偿平常聚少离多的缺憾,没想到这一希望再也没能完成了。”沈荣明说,孩子出过后,他们心如刀绞。

“这两天,很多人都在安慰咱们,亲属朋友、村干部、巍山小学的领导、慈悲总会的领导、东山村爱心基金会的负责人、热心企业家等都来家里看望咱们,鼓舞咱们要好好日子。”沈荣明说。(完)

【修改:苑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