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朱元璋不传位于朱棣?专家分析:传谁都可以,就朱棣不行

2020-08-05 17:50:30 作者: 为什么朱元璋

伤心秦汉经行处,宫阙万间都做了土,这里是大伟历史观,大伟今天带你走进:为什么朱元璋不传位于朱棣?专家分析:传谁都可以,就朱棣不行。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由于自己的儿子朱标已经过世,所以朱元璋临死前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孙子朱允炆,朱元璋的众多儿子中朱棣是最有能力的一个,既然朱标已经死了,朱元璋为什么不传位给朱棣呢,在朱元璋死后,朱允炆急于削藩,结果彻底惹怒了朱棣,后来朱棣发动了“靖难之役”,夺得了朱允炆的皇位。

后来的考古专家表示,谁都可以当皇帝,唯独朱棣不可以,考古专家这样说是有原因的,第一朱棣的出身卑微,这是因为朱棣的母亲并不是正牌的妃子,朱棣的生母一直是一个谜团,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她的身份很卑微,古代的皇位传承是非常注重身份地位的,朱棣的出身决定了他不该继承皇位。

第二朱棣的性情暴躁非常喜欢杀戮,朱元璋曾经杀了很多开国功臣,而朱棣比他父亲还要残暴,曾经有一次在皇宫内,朱棣下令活剐了30多名宫女,从这里可以看出朱棣的残暴,而明朝刚刚建立不久,朱元璋需要一颗实行仁政的皇帝,而不是一个只知道开疆拓土的皇帝,所以无论是从出生还是性格来看,朱棣都不是朱元璋心中完美的皇帝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