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上热搜:可缓解交通压力

2021-03-07 10:32:58 作者: “代表建议春

3月6日音讯,微博论题“代表主张新年假日延伸至10天”登上热搜。

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肥东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小莉主张新年假日延伸至10天,缓解交通压力。

李小莉表明,新年期间很多人口会集出行,对交通、旅游资源和公共服务体系构成巨大应战,超出资源对应的合理人口规划,安全隐患大大添加,交通拥堵让人苦不堪言,安全事故也会增多。

若假日延伸到10天左右的话,既可感触我国传统文明的气氛以及与家人聚会的温暖,也能缓冲一下交通等各方面压力。

此外,关于家在外地路途遥远的打工者、上班族来说,新年假日显着缺乏。除掉奔波往返的时刻两天,还要提早一天赶回工作地,与家人聚会、拜年、走亲访友等只要三四天时刻,难以充沛享用传统年文明的气氛及与家人聚会的温暖。

“代表主张新年假日延伸至10天”上热搜:可缓解交通压力